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追风少年”上演速度与激情 晋江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9 15:32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上周末,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训练馆上演——2023年晋江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在这里举行。轮滑小将全副武装,在赛道上热血飞驰,一展风采。据统计,共计近700人次参加本次比赛。

记者 秦越 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祖昌体育馆,现场正在进行双鱼速度过桩计时赛的较量。只见赛道上整齐摆放着12个黄色的障碍桩,起终点均设有电子计时器,沿途还有多名裁判员坐镇判罚。根据规则,每名选手有两次比赛机会,出现踢(漏)一个桩罚时0.2秒,踢(漏)超过四个桩成绩无效,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穿戴着头盔和护具的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他们脚踩“风火轮”御风驰骋,脚步灵敏地绕过一个个障碍桩,展现出出色的轮滑技术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在少年女子丁组中,韩若雪凭借第二轮6秒08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据悉,韩若雪还获得预备组500米计时赛金牌、200米计时赛银牌和速度过桩计时赛银牌。

  看着女儿在赛场上自信昂扬的模样,场下的吴素香颇感欣慰。吴素香介绍,女儿今年7岁,这是她首次参加晋江市级比赛,没想到四个项目都名列前茅。“孩子在一次偶尔的机会中接触到轮滑,主动提出想学。训练过程中,孩子一直表现得很坚强,即使摔伤了,第二天也坚持训练。”吴素香开心地说,学轮滑让女儿更加开朗自信,以前内向的她如今能在众人面前大胆地展现自己。

  张华是一名轮滑教练,从业3年多。这次他带着10多名队员前来参赛,大家都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幼儿组的选手带来了许多惊喜。张华表示,作为新兴运动项目,轮滑近年来在晋江遍地开花,尤其是青少年参与者众多。“轮滑集竞技、休闲、观赏性于一体,对青少年的身心起到良好的锻炼作用,基本3岁开始就可以学。”在张华看来,通过比赛能够培养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和独立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感谢主承办单位提供的平台,比赛组织有序,赛事氛围浓厚,孩子们都有所收获。”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体育局、晋江市体育总会主办,晋江市体育中心承办,晋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旨在推广轮滑运动,宣传轮滑文化,为广大青少年轮滑爱好者提供竞技、交流的平台,倡导全民健身。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民健身|轮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