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柒牌“2023柒新生·创造营”开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6 09:53
  

  近日,为期五天的集训“2023柒牌柒新生·创造营”开营。36名“柒新生”站在全新的赛点上,为柒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鲜血液。

  此次创造营,柒牌大学设计了丰富多元的学习活动,并且邀请了柒牌集团高管授课,助力管培生全方位提升,开启角色转变。

  追梦集结 高燃开训

  开营仪式上,柒牌董事长洪肇设对管培生成为柒牌一分子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理念和管培生项目情况,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尽早进入新角色,通过此次集训学习,加速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基本素养。

柒牌董事长洪肇设

  洪肇设对管培生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一要有追求;二要练内功;三要担责任;四要积极乐观;五要感恩向善。他希望管培生们集训后回到各自岗位,继续与时俱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随后,在柒牌大学副总监孙婉秋的带领下,管培生们进行了“破冰游戏”——生日线,大家快速互相熟悉。随后,孙婉秋分享了柒牌企业文化,管培生们了解了公司简介、柒牌大事记、企业核心价值观、管理生态圈、员工基本素质要求等内容。

  柒牌品质管理中心高级总监周利、产品企划高级经理郭宏彬、商务设计部高级经理张宝龙、北区商品高级经理陈海伟、零售管理中心总监黄德华、社群运营部经理黄志孟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带来“业务价值链”“企划设计”“产品研发”“商品管理”“零售管理”“社群营销”等主题课程,分享他们在职场上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让管培生快速了解各模块的工作内容及要点,进而熟悉整个公司业务运转的完整链条,获得从宏观概念到部门业务模式、工作内容及流程细节等微观内容的理解。

  户外拓展 团队融合

  在“拓展训练之旅”中,管培生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团队组建、破冰热身、团队展示等项目。

户外拓展活动

  在拓展训练心得分享环节,管培生纷纷表示,在一个个训练项目中,大家齐心协力,逐渐建立了信心,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最后取得了成功,超越了自我,积极践行了“协同共赢、拼搏进取”的柒牌核心价值观。

  第三天的“职场养成记”,旨在通过学习,快速帮助管培生建立职业规划的基本意识,帮助他们启发思路,让他们制定科学合理并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柒牌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组织与人才发展副总监卓亚丹带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课程设计环环相扣。卓亚丹希望管培生们确立人生方向,激发前进动力,增强职业竞争力,经营更美好的人生。

  在“职场转身”主题中,柒牌集团财务副总裁彭晓冬、黑标事业部副总经理杜丹现身说法。“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彭晓冬、杜丹结合自身的职场选择、个人成长,就如何树立自己的职场位置作了分享,并为管培生送来了“善于反思和复盘”“多听、多看、多想”“吃亏就是占便宜”等职场“锦囊”。

  作为企业的准员工,什么是必备技能?零售运营主管钱佳琦、组织与人才发展经理林清艺、直营HRBP刘磊,分别讲授“管理自我”“管理他人之协作沟通”“管理事务之如何汇报”,从人生、职场等维度,层层剖析,由浅入深,给管培生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工具”,希望帮助他们快速地学会管理自我、管理他人、管理事务。

  快速学习 快速实践

  职场新人如何才能华丽转身成“精英”?这次创造营还特别安排了“职场圆桌论坛”,定制事业部(团定)总经理姜明、生产采购/面辅料中心总监吕如杰、总裁办公室主任叶臻瑜、柒先生运营部副总监区锦雄四位“大咖”出席,现场解答各位“好奇宝宝”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四位高管在开场讲话中表示,希望管培生们要志存高远,即使风高浪急,也要迎风而起;脚踏实地,就算道阻且长,也要有为而进;每个人的使命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为柒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促膝而坐,授业解惑。在“想知道”环节中,管培生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提问,“如何高效率地完成工作?”“怎么样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职场最重要的生存法则是什么?”……四位高管解答管培生在各个阶段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近距离聆听他们的心声,双方深入交流互动,展现出了管培生敢想、敢问、善于思考的品质。

  在集训复盘及展示中,各小组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各模块负责人就各小组表现进行了点评。管培生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集训,对未来工作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将更加清晰。这既是一次结果的验收,也是管培生对自己工作的学习总结、反思及展望。

  “当下的选择是最优的选择,当下的体验是最有价值的体验。”柒牌集团人力副总裁何倩文作了主题分享。她表示,管培生们要持续成长、提高学习力,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因为每个人必有优胜之处,“每一个成功都是聚焦、聚焦、再聚焦,把事情做到极致,工作也是如此。”

  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生产一线,是管培生们了解公司、融入公司的重要渠道。集训最后一天,管培生们来到晋江英林,近距离感受柒牌现代化生产设备,感受柒牌企业文化生动实践,切身体会柒牌发展历程。

  在党务专员洪依琳的带领下,管培生们参观了自动物流立库仓,以及配置了自动吊挂系统、自动裁剪系统、CAD自动排版系统等高度自动化系统的生产与缝制配套车间等,从商品生产、仓储、配送等多方面、全方位了解产品生产和运转过程,将企业文化及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根植心中。

  在质量道场、检测中心、品质实验室,管培生们了解到,公司秉承“一针一线,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检测全流程,并通过收集从研发设计、生产、售后等各个环节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总结反思。检测中心副经理郭隆欣希望管培生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强化质量意识,增强质量管控。

  西服计划科主管王珊斯、休闲裤裁剪组组长陈志勇、休闲裤三组组长王论平、休闲总检组组长徐相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面料剪裁、服装制作过程等。在参观学习中,每一个生产环节的高标准、严要求,至臻完善的精益生产,给管培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结束集训之际,管培生纷纷表示,五天的学习“干货”满满,更加坚定要将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同向同行,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努力成为一个有核心竞争力的人,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施珊妹)

标签:柒牌|管培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