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内坑全力排查危险水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4 09:35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危险水域,请勿靠近。”昨日上午,晋江内坑镇甘棠小学全面排查加塘村、内山尾村等服务区内的危险水域,建立清单,并对少、缺警示牌等隐患水域进行补齐补漏,为莘莘学子撑起安全“防护伞”。

  “请水域周边群众配合宣传,一旦发现学生靠近立即制止,并及时联系学校或村委会。”甘棠小学校长林振安在现场劝导群众。他介绍,每年在暑期或汛期将至时,内坑镇教委办都会组织学校开展排查行动,除安插警示牌外,发现较大隐患的水域会上报村委会加装防护栏,对曾发生过意外的水域增加排查次数。截至目前,共摸排危险水域20余处。

  甘棠小学只是内坑各中小学全面排查危险水域的一个缩影。据悉,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内坑镇政府、镇教委办部署辖区内学校全力排查重点危险水域,加强与村委会、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大对涉险水域周边的巡查力度,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小学生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三、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下水游泳;

  四、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五、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六、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防溺水“四不要”

  一、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戏水;

  三、注意安全警示,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四、家长及学校要严格教育学生不要到河边、水沟、水渠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或钓鱼,以防不测,造成伤害。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防溺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