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聚焦谷物类产品创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3 16:54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近日,盼盼食品集团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多所高校展开“CIFST-第十四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全国高校巡讲。

  本次赛事宣讲活动在江南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渤海大学、集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吉林大学等十所定向高校内开展,通过线下宣讲为高校学子介绍赛事、解析命题并进行活动答疑,获得了学子们的热烈响应。

  “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国人过多摄入油脂,过度选择精细化食品,流失了大量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导致膳食不平衡等问题。”盼盼食品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说,基于上述的市场洞察,今年的竞赛将主题聚焦在“全谷物烘焙食品的研发创新”上,要求参赛学生团队在烘焙创意作品的同时,还要关注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创作出集营养、品质、样式、口感风味等要素于一体的全谷物烘焙食品。

  据悉,“盼盼食品杯”自2010年起至今历时14届,竞赛规模逐年扩大,已经发展成为在中国食品行业、高校中极具影响力的学生创新赛事。仅2022年,大赛就有共计34所高校参与,收到各校限额推荐计划书207份。

  缘何多年持续坚持举办该赛事?盼盼食品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盼盼不断深化大健康产业发展,在落实“三减”理念下,对已有产品创新工艺提升品质。“为此,我们选择通过与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联合创新研发,依托高等院校的专业科研成果,快速落地到企业,进一步夯实企业创新发展的科学基础,更好地融入‘健康中国30年’的国家战略中。”

  据悉,本届大赛将在6月6日向参赛高校收取计划书,6月份下旬进行初评,并进入复赛,竞赛最终结果将于2023年9月30日前公布,评选出本届全国烘焙食品大赛的优秀作品,并邀请前三名的团队及优秀组织高校代表参加在长沙举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

  (记者 蔡明宣)

标签:盼盼|烘焙|食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