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全工作】关爱生命,防灾减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纪实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2023-05-15 10:09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01部署会议

  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陈白鹭园长解读上级有关“防灾减灾”的文件精神,制定学园防灾减灾活动方案并落实人员分工,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相关工作要落实到位并及时反馈工作成效。

  02扩大宣传

  第三实幼充分发挥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短信、家教栏等渠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建立家园沟通桥梁,做好家长宣传工作。

  03启动仪式

  5月8日上午,各园区分管副园长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宣布“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周正式启动,并向全体师生宣讲“预防地震灾害的常识”。陈白鹭园长作最后的总结时,呼吁全体师生要有防灾减灾的意识,要认真学习基本的逃生自救的方法。

  04隐患排查

  5月8日下午,各园区安全组成员进行了全园灾害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对室内、户外场地、厨房、活动室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落实到人、明确时限、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

  05集中教育

  5月8日下午,各班教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情景演示、动作示范、观看多媒体课件、诵读安全儿歌等方式,向幼儿讲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以及逃生技巧等。

  06幼儿广播

  5月9日上午,第三实幼“小星星”广播站开始广播了,幼儿用稚嫩的声音讲解地震逃生的办法。

  07逃生标志

  5月9日中午,教师利用餐后散步时间,带着幼儿寻找幼儿园的安全逃生标志。

  08绘画比赛

  5月9日下午,各园区组织“家庭逃生路线”绘画比赛,幼儿用生动的画笔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我园行政根据绘画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09实施演练

  5月10日上午,各园区组织防震疏散演练。地震警报声响起,幼儿在教师的组织引导下,拿书包或者枕头护头,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操场,各班教师安抚幼儿情绪并清点人数。各园区分管副园长根据演练现场作出总结,并提出:全体教师要把防震应急演练活动中的所得,应用到今后工作生活中去,营造“人人事事讲安全,时时处处能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根基;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

  第三实幼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第三实幼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原则,把安全教育管理渗透于每一日生活中,为师幼筑牢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防灾减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稿源: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