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全工作】文明交通,安全“童”行——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交通安全主题晨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04 16:57
  

  有一根弦,它常在我们身边;有一根弦,它连着我们的生命线,它的名字叫安全。交通安全就像一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一时大意,就会随时爆炸。为了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5月4日,我园各个园区分别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童’行主题晨会”。

  小主持人们配合默契,用动听的声音拉开了晨会的序幕。

  伴着明媚的朝阳,各园区的小旗手们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

  五星红旗徐徐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师幼行注目礼。此时此景,让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障,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竹园中一班小朋友给我们带来了交通规则情景剧《交通安全拍手歌》。

  安全从“头”做起,平安幸“盔”有你。桂山小二班小朋友给我们展示了情景剧《一盔一带,安全你我他》。道路畅通靠大家,安全连着你我他。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举动虽小,安全事大。让我们做交通安全的小小监督员,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遵守交通规则,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风吹日晒,值守路面,从早到晚、指挥疏导交通,为全市交通道路和安全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欣赏中奥大一班小朋友带来的情景剧《小交警》。

  活动最后,园长及各园区行政根据近期有关部门对安全提出的要求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家长、孩子入离园安全做了相关要求,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学做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知识传达给家人。

  生命是美丽的,我们要欣赏它;

  生命是神圣的,我们要敬重它;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它。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仅有一次,维护好自身的安全就是珍惜生命。大朋友、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王鸿莲

  图片:各园区

  初审:蔡晓华

  复审:许心心

  终审:陈白鹭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