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百组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亲子奔跑在春风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03 10:18
  

  过去这个周末,晋江哪里最美?且看百组小记者亲子奔跑在春天里。4月的第一天,2023首届晋江“芯小镇”卡尔美体育健康跑活动于梧林传统村落花海前开跑。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组小记者亲子参与,大手牵小手,花式打卡传统建筑,欣赏美丽田园风光,“沉浸式”领略新塘“芯小镇”的魅力风采。

  在一阵鸣笛声响起之后,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们如离弦的箭向前奔跑。一路上,梯田阡陌,风景秀丽,红砖瓦楼,错落有致。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不忘加快脚下的步伐。本次亲子趣味徒步距离为3.8公里,一开始我很有冲劲,行至半程时,明显感觉到体力下降,有些气喘吁吁。就在这时,耳旁传来了一阵加油助威声,“加油!不要放弃,你可以的!”只见一旁工作人员热情地挥舞着双手,为我们加油打气。我顿时信心大增,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奋力向前冲。

  我们挥洒着汗水,漫步在胡萝卜地里,跑过了蜿蜒的小路,穿行在红砖古厝和西式洋楼间。沿途,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亲子游戏闯关区,有“猜谜墙”“抖臀小兔”“兔子跳跳跳”等5个游戏区。我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所有的打卡印章,成功通关。

  历经一个多小时,所有亲子家庭均成功跑完了3.8公里,获得了以梧林枪楼为原型设计的专属3D纪念奖牌。我顺势和一旁的小记者亲子聊起了天,从他们的回答中,我可以感受到大家对本次徒步活动的喜爱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亲子一起参加徒步,既能欣赏美景,锻炼身体,还能增进感情,一举多得,期待以后还能参加更多有趣、有意义的小记者活动。

  花絮

  边徒步边学习 这样的活动有意义

  拿着闯关卡,小记者亲子尽情奔跑在梧林传统村落,有一对父子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们的步调并不快,父子俩走走停停,爸爸嘴巴不停在说着什么,一旁的儿子一脸认真地聆听着,不时点点头。就这样,父子俩一边往前走,一边欣赏沿途美景,甚是悠哉。

  记者上前一打听,这名小记者是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张卓渊,平常就酷爱户外运动的他这次和爸爸携手徒步。得知活动地点在“芯小镇”,张卓渊和爸爸突发奇想,在参加趣味徒步时,开启一场别样研学之旅,感受梧林传统村落百年建筑群的独特美,了解闽南文化。

  番仔楼、洋楼、闽南大厝……徒步过程中,爸爸化身讲解员,为张卓渊介绍梧林传统村落里每一栋建筑背后的故事及建筑特点。张卓渊细心观察,耳朵认真聆听,沉浸式学习。

  “这次徒步真是收获满满,不仅和爸爸一起运动,还感受了闽南古厝的魅力,感悟了华侨爱国爱家的情怀。”张卓渊说。

  首次打卡“芯小镇” 小记者直呼“真美”

  本次徒步活动途经梧林传统村落、闽台田园风光综合区、集成电路科学园,小记者亲子用脚步丈量新塘街道的美。

  “原来这就是‘芯小镇’,传统和现代结合,新塘真是个风水宝地。”结束3.8公里的趣味徒步活动,抵达终点后,晋江内坑中心小学小记者吴伟豪不禁感叹道。

  吴伟豪告诉记者,对于位于新塘街道的梧林传统村落,他们都早有耳闻,不过却从未来过。此番得知活动就在这里举办,他和同为小记者的妹妹都开心不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前来“打卡”这个近年来频频火出圈的“网红景点”。

  活动中,吴伟豪和妹妹就像春游一般,一路蹦蹦跳跳,不时停下来让妈妈给他们拍照,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因为小记者身份,我已参加过九十九溪和‘芯小镇’徒步,期待接下去‘解锁’晋江更多地方。”吴伟豪说。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 庄心蓥(晋江市实验小学)

  小记者感言

  徒步中,我们欣赏了田野风光,纵情在大自然中,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还感受到了闽南多元文化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收获满满。

  沈煜城(晋江紫帽中心小学) 

  徒步奔跑伴随着游戏,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终点,虽然已经汗如雨下、精疲力竭,但却很充实。

  刘雅雯(晋江市实验小学凤竹校区)

  这次健康跑活动激起了大家对运动的热情。今后,我们都要保持运动的热情,坚持运动,身体健健康康。

  王钰琂(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徒步途中还设置5个好玩的游戏:猜谜墙、抖臀小兔、蒙眼向前走、小小神投手、兔子跳跳跳,我参加了其中的4项,顺利通关获得了一枚具有梧林特色的纪念奖牌。

  张竞扬(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这场活动考验着我们的体力和耐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抵达终点,获得了奖牌。

  黄羽彤(晋江安海庵前小学)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运动对健康的益处。生命在于运动,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运动,运动永不止步! 

  袁崇皓(晋江安海西隅小学)

  在梧林传统村落徒步,体验好玩的游戏,这个周末过得很精彩。

  王慕妍(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

  在这场亲子活动中,每个孩子和家长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增进了亲子交流和默契,培养了感情,并且锻炼了身体。

  张益诚(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海丝校区)

  一路上风景优美,鸟语花香,我紧咬牙关顺利完成了挑战,获得了独具梧林特色的纪念奖牌,心情像喝了蜜一样甜。 

  黄婧淞(晋江安海庵前小学)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健康运动,更是一次很好的亲子互动。健康奔跑,快乐出发,享受亲子快乐时光!

  吴绍烽(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

  参加这次健康跑,走进大自然,感受梧林魅力,我收获满满,乐在其中。

  王学钊(晋江内坑柑市中心小学)

  拿着盖满印章的闯关卡来到终点,我获得了梧林元素的专属3D纪念奖牌,乐得合不拢嘴。

  陈煜豪(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坚持才能成功!

  吴煜轩(晋江龙湖阳溪中学小学)

  想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运动是很重要的。一场亲子徒步运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坚持运动的重要性。

  周靖贻(晋江深沪中心小学)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明白凡事只要坚持到最后,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蔡旺兴(晋江安海西隅小学)

  这次的健康跑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让我和妈妈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欧阳伯焱(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这次亲子跑让我感触很深,我要加强体育锻炼,有了好的体魄,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去学习、去探索新的知识! 

  林灏晨(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在爸爸的鼓励与陪伴下,我成功完成了挑战,实在太开心了。

  林佑晨(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

  到达终点时,看着前面人潮涌动,有的排队领着奖牌,有的坐着一旁休息吃点心,有的忙着拍照留念……那一刻,疲惫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也坚持下来了!

  施童馨(晋江梅岭希信中心小学)

  我们边跑边欣赏着梧林村落红砖瓦厝的美丽风光,不知不觉就跑完全程了,我非常期待下次再来梧林!

  张卓渊(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

  梧林村落,游玩的好去处。那儿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精彩的活动,值得大家一游。

  熊名娇(晋江英林达德小学)

  指导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春天|亲子奔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