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主教练陈斌:防守和篮板是赢球关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9 16:32
  

  “本次比赛能够拿到冠军,主要是球员很团结,在场上防守做得好,篮板球抢得也非常好。”赛后,福建女篮青年队主教练陈斌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斌(右)

  在本次比赛中,福建女篮青年队先后战胜北京首钢女篮青年队、天津荣钢女篮青年队、山西竹叶女篮青年队、黑龙江女篮青年队、武汉盛帆女篮青年队、山海宝山大华女篮青年队,场均净胜对手28.8分。但福建女篮青年队出色的防守才是赢球的关键。在所有比赛中,她们均采用紧逼防守战术,出色的防守和积极的篮板球拼抢,让她们在遇到较弱的对手时能迅速拉开分差,在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时能赢下比赛。

  “在与武汉盛帆女篮青年队的比赛中,我们一度落后8分,在困境中,球员们都没有放弃,通过积极拼抢,反超比分,这是这次比赛最可喜的地方。”陈斌说,“球员的表现也都很不错,陈艺婷的三分球、陈思奇的篮板球、肖婉钰的组织、许熙和陈璐两名高中锋的防守,都让我印象深刻。”

  “这是福建众腾职业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五年来获得的首个全国冠军,大家都备受鼓舞。”陈斌告诉记者,“上赛季WCBA联赛结束后,球员在休息1周后就参加了厦门名校大学生篮球赛,结束后开始备战本次比赛。过去几年因为疫情,球队参加的比赛并不多,今年球队在休赛期将多参加比赛,锻炼年轻球员。”

  (记者 张茂霖)

标签:篮板|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