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千名家长、学生“探秘”晋江学校(清华附中合作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7 09:28
  

  晋江新闻网3月27日讯 昨日,晋江不少学生、家长起了个大早,冒着春雨前往晋江学校(清华附中合作校)“赴约”,参加该校首届学生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踏入校园,来宾们大饱眼福,闽南传统古厝的建筑设计在雨中更显靓丽,独有的连续弧形屋面绵延起伏,煞是好看。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一处处校园美景。

  “好的校园环境,能够营造好的学习氛围。这所学校的颜值确实高。”家住霞茂山庄的刘春华带着今年秋季即将上小学的儿子漫步校园,教学楼、体育馆、综合楼……每到一处,都能听到儿子“哇哇”称赞的声音,言语中满是对入读这所学校的期待。一旁的刘春华见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心满意足地在“硬件”一栏打了个满分。

  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身穿校服的晋江学校学生,他们一个个盛装打扮,青春洋溢。原来,当天恰逢学校首届学生节,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学生纷纷亮“绝活”,各显风采。

  小学部学生多才多艺、载歌载舞,赢得了满堂彩。由他们创作的美术作品也在学校室内体育馆展出,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欣赏。初中部、高中部的学生不甘示弱,各社团现场“摆摊”展示,好不热闹。不远处的舞台上,一场由学生自主策划的学生文化展品拍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宾积极参与拍卖,收获不少心仪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本场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有着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不同需求的学生参加,大家在家长的陪同下慕名而来,总人数超过千人。晋江学校学生尽情展现自我,来宾大饱眼福。

  “学生们都有一技之长。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转社团,这就是我理想的校园生活。”参观中,丰富多彩的社团展示让学生蔡君宜对今秋即将开启的初中学习生活多了几分期待。

  “晋江学校的学生会玩,玩得有深度、有水平、有个性、有品位,本次学生节各班的展示就是最好的体现。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爱学习,全面发展。同时,我们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个性,通过学校的一系列活动来培养他们的个性。今后,晋江学校将继续吸收并借鉴清华附中优秀的办学特色与办学经验,使其与本地实际结合,兼容并蓄、发扬光大。”晋江学校执行校长刘向军表示。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校园环境|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