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3天时间接待客户14368人次 31家晋企跨交会揽435万美元订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4 08:27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近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晋江市商务局的推动下,31家晋江企业走进跨交会揽订单,共获435万美元意向订单。

  据晋江市网商会透露,此次跨交会上,晋江共设58个展位。开展首日,晋江企业便承接到意向合作金额83万美元。据统计,3天展会时间里,晋江企业共接待客户14368人次,收集名片5787张,意向合作金额达435万美元。

  “相比前两年,今年展会的人流量明显高出不少,客户的现场采购意愿也比较强烈。”震龙鞋业业务部销售Sunny分析指出,亚马逊等跨境平台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平台内部的竞争异常激烈。这次来到现场的采购商,有很大一部分是来选好品、挖掘有创新研发技术的供应链资源。

  对趋势的精准预判,让震龙鞋业把焦点放在产品研发上。据Sunny介绍,此次展会,公司带来了一系列创新产品,这些产品从舒适度、环保材料、人体工学、版型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同样感受到人气回升的还有福建省宝能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第一天,该公司展位接待了50多个意向较强的客户。一场展会下来,公司代表与100多个意向客户互加微信。如今,来自跨境电商的订单已成为这家外贸企业的主力单。

  “以前美国的订单大部分来自大型零售商或者渠道商,他们对工厂的资质与实力要求颇为严苛,中小企业很难承接到一手的美国订单。如今,亚马逊等跨境平台为中小企业拓展美国市场提供了一个便捷通道。”福建省宝能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许英伟告诉记者,自公司开拓跨境订单以来,整体的业务量上涨超过20%。

  本届跨交会上,除了阿里国际、亚马逊全球开店、沃尔玛、Wish、谷歌、新蛋、美客多、集酷等跨境电商平台老面孔,还有包括德国OTTO(全球最大的在线服装服饰、生活用品零售电商平台)、法国Cdiscount(法国本土最大的主打电子、家居类产品的全品类电商平台)、智利Falabella(南美洲西部最大的日用、家居电商平台)、韩国酷澎(韩国人气最高的团购电商平台)、美国甲骨文(知名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等在内的新面孔。据了解,亮相本届跨交会的中外跨境电商平台共计50多家。

  组团参展,对于晋江外贸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考察和学习机会。晋江市网商会执行秘书长黄丽芬表示,此次参展的晋江企业既是参展商也是观展商,他们一方面借助跨交会平台展示企业的创新产品,另一方面也借此了解市场趋势、平台动态及竞争对手的相关政策。后续,在晋江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商会还会组织更多会员企业到深圳、广州、杭州等地参展,拓市场、揽订单。

  (记者 蔡明宣)

标签:跨境电商|跨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