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2泉州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举办 林时乐连任泉州跨协会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7 10:55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近日,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22泉州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暨泉州跨协六周年大会在泉州举行。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连任会长。

  在泉州,依托鞋服工艺品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跨境电商发展势如破竹。六年来,泉州跨协伴随行业茁壮成长,从创会以来的80多家会员企业发展至今已有超500家会员企业。

  如今,面对全球经济的疲软,跨境电商新业态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守正出奇,助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备受关注。

  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实力嘉宾来泉论道。

  纵腾集团副总裁李聪为大会作“疫情后全球供应链重塑,跨境电商企业如何把握机会”的主题发言。李聪结合跨境电商出口数据及消费市场趋势的解析,为企业当下发展拨云见日。

  李聪认为,平台玩家结构由过去流量红利阶段的幂指数分布变为正态分布,将吸引更多品牌商和工贸企业入驻,流量上向能支付更高成本的品牌商倾斜。他相信全渠道零售和“2B+2C”融合有更多市场机会。

  针对海外仓现存问题,李聪建议泉州企业,“海外仓不仅要走出去,内部运营管理能力也需要提升。企业应朝着数智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海外仓将慢慢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转变。”

  安克创新电商事业部负责人黄翔宇以安克的成功案例,解析当下泉州把握互联网经济的先机,完成跨境电商品牌打造的可能性。黄翔宇分析,泉州产业基础雄厚,有很多品类都适合做跨境电商。他建议要涉足跨境的企业,要先找到产品创新的来源,也就是找到未被消费者满足的需求。“就如同安克创新,从创业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特别重视消费者的声音。”

  那么,在海外市场怎样去讲好中国产品出海的故事?“出海是有很多变数的,要用确定性去应对不确定性,或者要找到什么东西是不变的,然后什么东西是变的。”黄翔宇表示,市场的变化永远比市场营销要快,如何能够更加敏锐地跟上国外市场的变化,也是从业者需要持续探讨的一个话题。

  谈及跨协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林时乐表示,跨协新一届理事会将从三个方面全面助力泉州跨境电商的发展:推动跨境电商企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融入国际经济浪潮;进一步搭建政企对接桥梁。向政府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向企业深入宣导政府政策法规;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和服务型的行业协会。此外,协会还将深挖泉州各县市区产业带潜力,促进泉州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传统制造业在跨境电商赛道拓展的可能,为区域经济发展积极赋能。

  据了解,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与晋江市跨境电商协会、永春县电子商务协会等8家协会组成泉州跨境电商产业带联盟。

  (记者 蔡明宣)

标签:电商|制造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