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听企声 纳企言 聚企心 谋发展 灵源街道召开2023年党政商会联席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9 10:14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8日下午,晋江市灵源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党政商会联席会议暨商会新春座谈会。灵源街道党政领导、涉企服务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晋江市工商联(总商会)有关负责人等与灵源商会近百位企业家欢聚一堂,“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征求大家对推动灵源及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想法、思路,进一步凝聚推动灵源发展的共识与合力。

  会上,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孙慰通报了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了上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及晋江市委提出的“1+6”专项攻坚行动精神,并就街道贯彻上级行动部署所谋划的2023年工作安排与商会代表作了交流汇报。随后,灵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孙庚聚焦企业关切,现场进行了惠企政策解读及灵源招商项目推介。除此之外,会议还通报了灵源商会工作报告、商会财务执行情况,并举行了灵源大山后公寓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我建议街道积极发挥各社区优势,特别是盘活各社区的闲置土地,进一步规划,为中小企业发展腾挪空间,也为社区集体经济增收。”“企业发展需要人才,目前不少企业都面临着引才留才的难题,建议街道建立技术人才孵化平台,拓宽引才渠道及留才措施,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而亲切。现场企业家直言不讳,谈困难、寻帮助,提建议、说看法。与会的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记录,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答疑、现场交办,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劲加油。

  灵源街道商会会长吴明强表示,灵源街道商会也将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为促进灵源街道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会议的最后,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向长期以来热心家乡事业、为灵源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工商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寄语企业家继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秉持爱拼敢赢的精神,在企业研发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资本经营等方面多探索,推动企业及灵源高质量发展。并号召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在服务大局中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同时,苏振发也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诺,灵源街道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亲清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

  (记者 林伊婷 秦越)

标签: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