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全力推进海丝风情小镇高质量发展 中共深沪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8 09:55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昨日,中共深沪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上,深沪镇党委书记孙晋展代表中共深沪镇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深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志强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党委工作报告、镇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审阅深沪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评议。

  记者从会议获悉,自2021年换届以来,深沪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全镇规上企业达218家,总数位列全市第三;蝉联“中国内衣名镇”,位居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第360名。成功推动龙头企业重点项目落地投产,签约落地12个项目,总投资达60.15亿元;开工建设17个项目,建成投产16个项目。全面铺开浔兴拉链智能工业园、东海垵开发区、国际衣袜产业园综合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规划1965亩土地,策划产业项目28个,建设深沪服装印染生态科技产业园,打造深沪特色纺织产业集群,让标准化园区发挥新动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过去一年,深沪镇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协助企业申请扶持政策资金1000多万元;指导深沪商会顺利换届;引进通亿、福成、保利“自在海”文旅等带动性强的项目,推动长泰智能服装生产、福田绿色染整、锦科功能性面料等项目开工建设,百宏年产33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富联印染提升改造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同时,深沪镇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稳步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完成绿化面积218亩,清除互花米草150亩,河长带队巡河100余次,沪江路、华科路等道路景观工程进展顺利,第二停车场建设加快推进。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筹建教育发展促进会,幼儿园实现普惠率100%,10所中小学通过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验收;深沪镇中心幼儿园荣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首峰中学获评“全国首届创新教育技术应用先锋校”。策划生成2023年乡村振兴试点村试点示范项目7个,总投资900多万元。宝泉庵保生大帝信俗文化入选第七批市级非遗民俗类代表项目。建成2个“党建+”邻里中心,创新建设“红蜂驿站”。基层网格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开展“五星级”网格站星级评定工作,推行“1234”帮代办服务,打造“流入党员驿站”,启动年轻干部“沪航计划”。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海丝风情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深沪镇将聚焦强链补链,延伸传统产业价值链条,做强纺织服装产业,壮大新兴海洋产业,激活文旅产业;聚焦创新驱动,释放实体经济发展活力,打造企业发展梯队,推进数智升级转型,拓宽产业发展空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功能品质,统筹城乡建设发展格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擦亮生态环境底色;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潜力,打造特色农业链条,巩固乡村治理成效,多元拓展增收渠道;聚焦优质均衡,落实民生福祉发展保障,织密社会保障网络,优化公共服务水平,繁荣文化社会事业,实现社会精准治理。

  奋进新征程,全力做好2023年工作。深沪镇将围绕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以推进海丝风情小镇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为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贡献更多深沪力量。

  (记者 施蓉蓉)

标签:深沪镇|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