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WCBA全明星周末举行 福建恒安集团女篮3名球员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6 12:02
  

  4日至5日,2022—2023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在广东深圳龙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本届全明星赛,共有3名来自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球员参赛,其中,彭诗晴参加了全明星正赛,赖婷艺参加了三分球大赛预赛,陈思奇参加了星锐挑战赛。她们与全国最优秀的女篮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现了福建女篮的风采。

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球员彭诗晴(第一排右一)入选南区全明星队。 图片来源 中国篮协官网

  ★全明星赛 彭诗晴第二节登场

  在昨日进行的WCBA全明星正赛中,北区全明星队依靠下半场的爆发,以84∶79逆转击败南区全明星队,王丽丽当选MVP。北区全明星队的李月汝砍下17分20篮板,王丽丽得到24分6篮板7助攻。南区全明星队的李梦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韩旭得到16分12篮板,王思雨得到15分。来自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彭诗晴在第二节末段登场亮相。

  首节比赛,王思雨突破上篮命中2分,帮助南区全明星队首开纪录,北区全明星队的黄思静马上以同样的方式还以颜色。随后,李梦连得4分,杨舒予马上用一记3分给予回应。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在节末,北区全明星队陷入得分荒,南区全明星队以26∶17领先北区全明星队结束第一节较量。

  第二节一开始,韩旭就打了一个“2+1”,帮助南区全明星队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北区全明星队的王丽丽接连命中中投和三分球,连得10分,帮助北区全明星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彭诗晴登场亮相,但她未获得出手机会,在一次传球失误便被教练换下场。记者看到,被换下场的彭诗晴并未感到不满,依旧在场下积极为队友的进球欢呼,为队友加油鼓劲。半场结束,南区全明星队以47∶40领先。

  在中场休息进行的WCBA全明星赛技巧挑战赛中,王思雨表现出色,她所有环节都一次性通,最终以29.4秒的成绩夺冠;在WCBA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决赛中,董可尔以15分夺冠。

  下半场易边再战,李月汝先是通过内线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她两罚全中。随后,王丽丽命中一记三分球,接着,李月汝快攻拿下2分,帮助北区全明星队完成反超。随后,双方开始了对攻大战。第三节结束,南区全明星队以59∶63落后北区全明星队。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北区全明星队的张茹、李月汝各得2分,将分差拉至8分。随后,南区全明星队的王思雨、李梦、韩旭接连得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双方你来我往,比赛陷入焦灼,但北区全明星队一直保持着5至7分的领先优势。在最后1分钟,李梦连得5分,将比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比赛最后时刻。

  ★星锐挑战赛 陈思奇得到9分

  在4日举行的WCBA全明星星锐挑战赛中,北区星锐队以101∶84战胜南区星锐队。本场比赛,北区队持续领先,南区队苦苦追赶未果,最终北区星锐队获胜。北区星锐队球员苏源圆13投10中得到25分3篮板3助攻,当选MVP。来自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陈思奇代表南区星锐队出战,得到9分。

  本场比赛,身穿8号球衣的陈思奇在首节节中替补登场,她一上场就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球,并助攻队友投进一记三分球。在第二节比赛末段,陈思奇再次登场,她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拿到自己在星锐挑战赛中的首粒进球,随后又在篮下接队友传球得到两分。下半场,陈思奇得到4分,一共得到9分结束了自己的全明星之旅。

  据悉,陈思奇来自山东青岛,身高1.78米,体重80公斤,年仅19岁,本赛季是她的首个WCBA赛季。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陈思奇场均得到7.3分3.7篮板1抢断,是福建恒安集团女篮重要的替补球员。

  ★三分球大赛 赖婷艺13分无缘决赛

  在4日进行的W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预赛中,董可尔、于东、丁奕可晋级三分球大赛决赛,其中,董可尔在预赛中投中22粒三分球,令人眼前一亮。来自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赖婷艺在三分球大赛预赛中得到13分,无缘决赛。

  本次三分球大赛共有5名选手参赛。赖婷艺是首名登场亮相的参赛选手,她选择从左侧底角开始,第一个点得到2分,第二个点得到2分,第三个点得到3分,第四个点得到3分,第五个点得到3分,总共得到13分,命中13记三分球,命中率为52%,但遗憾的是赖婷艺5个两分球均未能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董可尔得到22分,于东得到16分,丁奕可得到16分,晋级三分球大赛决赛。

  据悉,赖婷艺出生于2001年,身高1.86米,体重70公斤。本赛季赖婷艺出战10场比赛,场均登场28.5分钟,得到14.2分7篮板1.5助攻1.1抢断。其中,她场均14.2分的得分排名联盟第9,是队内有力的“得分手”。另外,赖婷艺本赛季场均命中1.9记三分球,是福建恒安集团女篮场均三分球命中数最高的球员。

  (记者 张茂霖)

标签:女篮|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