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谋划开展“四个年”活动 灵源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1 09:41
  

  晋江新闻网2月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灵源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省、泉州、晋江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明确灵源今年工作重点和抓手,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主持会议。

  会上,灵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苏孙慰传达了晋江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发展实际,定目标、列举措,详细谋划部署街道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晋江市委提出的“1+6”专项行动部署,灵源街道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迅速响应,明确今年将开展“低效用地整治攻坚年”“产业项目落地突破年”“乡村振兴行动推进年”“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年”等“四个年”活动,进一步统领全年街道经济、城建、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低效用地整治攻坚年”活动将聚焦晋江市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实施,建立专班、摸清底数,做细前期,同时,做到精心组织、守住底线;“产业项目落地突破年”将结合晋江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和数智转型等三个攻坚行动,以项目为载体,有效链接科创、人才、资金、项目,进一步带动街道整体产业能级提升。目前,灵源街道已策划生成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8.75亿元;“乡村振兴行动推进年”将积极贯彻市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两个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优化社区建设品质、推动基层治理提升等方面着力;“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年”则主动对标市委提出的文体旅融合发展攻坚行动,突出“以点带面、多业融合”,进一步做优做强灵源街道文体旅经济。

  当天,灵源街道主要领导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做出强调,发出开局强作风、提能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决态度,树立着眼大局、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

  会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也迅速行动。据悉,下一步,灵源街道将结合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强化落实。同时,街道纪工委、效能办也将直插一线、直奔问题,定期举行晾晒比拼。

  (记者 林伊婷)

标签:文体旅|经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