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谱写国企发展新篇章——访晋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永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9 08:56
  

  岁末年初,作为省重点项目、泉州市首批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试点项目,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项目的7座标准化厂房已基本建成、检测检验中心已封顶,项目进度比常规流程提前了近4个月。目前,项目同步进入招商阶段,已洽谈对接项目超过50家,明确入驻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0.5亿元。

  此外,芯动家园项目工程有序推进施工,505亩的集成电路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竞得泉州市首宗历史围填海项目海域使用权,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正式进场施工;晋江首个光伏复用充电桩项目建成投运……

  一个个项目的落地生根、顺利推进,侧面反映了晋江产业集团抢抓政策机遇、盘活闲置资源,为助推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晋江市党代会提出,推进国企提质增效攻坚专项行动,这为我们国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晋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永贵说,“作为集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能源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投资集团,晋江产业集团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在提质增效方面,将聚焦科技创新、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通过布局‘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医药食品、粮食储备、商贸流通’等板块,服务晋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助力完善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

  具体如何落实?丁永贵表示,主要从“学”“投”“建”“营”“管”等方面进行提升。“学”,主要对标央企、先进企业等,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投”,设立集团产业研究中心,着眼产业培育发展和配套建设投资;“建”,全力推进项目,形成大干快上势头,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积极策划新项目;“营”,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和老旧厂房,提升实体化运营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管”,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公司运作流程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新时期如何抓住新机遇、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丁永贵表示,2023年,晋江产业集团将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落实晋江市“1+6”专项行动,实施集团4个平台发展路径,优化融资平台,进一步强化融资能力;提升产业链要素供给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各个生命周期;夯实民生物资保障平台,发挥国企“压舱石”作用;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平台,建设产业投资高地。

  “接下来,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助推晋江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希望把产业集团打造成投资晋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军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赋能者、基本民生物资的保障者。争取三年内,集团资产总规模达300亿元,净资产达110亿元,降低融资成本超1亿元,资信评级达AA+,形成具有地区竞争力、以产业链为核心的投资控股集团。”丁永贵说。

  (记者 唐淑红)

标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产业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