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派出所: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6 09:28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初以来,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立足主责主业,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改革,主动念好节前“打防管宣”四字诀,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念好“打”字诀,重拳打击刑事犯罪。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深恶痛绝的各类刑事犯罪,与上级业务警种、刑侦专业队通力协作,做到快研判、快处置、快抓捕,取得较为突出的打击成效。本月以来,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名、网上在逃人员2名,破获诈骗案件2起、盗窃案1起。

  念好“防”字诀,织密治安巡防网络。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谋划,精心制定春节前后治安巡逻方案和计划,整合镇村两级治安巡防资源,出警组、镇级巡逻队负责辖区主干道巡逻,并组织村级巡逻队开展联勤联防踩街,提升街路面管控力,形成强大打防声势。

  念好“管”字诀,强力开展治安整治。社区民警紧盯“人、房、事、物、组织”等治安基础要素,主动深入村居,扎实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主动摸排调处劳资、邻里等纠纷,加强行业场所检查监管。特别是该所每周定期组织开展治安清查统一行动,严管控、强查处,确保治安隐患归零。

  念好“宣”字诀,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该所防骗宣传团联合社区民辅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采取分发宣传彩页、口头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骗技巧,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同时,注重发动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进村入户协助宣传,营造警民齐心、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1月份以来,共开展“三进”防骗宣讲24场次、入户宣传500余户。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张绍澎)

标签:社会治安|防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