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聚力牢筑“平安防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4 16:08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今年初以来,晋江市池店镇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池店镇积极探索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推进“平安池店”建设新举措,成立晋江市首个镇级房东协会,以建立“共创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为目标,抓好治安管理责任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充实完善基层消防站和安全宣教基地建设,通过开展培训、配齐装备,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巡查,盯紧“三合一”场所、小作坊、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销号推进问题整改。

  在平安建设方面,池店镇联合池店派出所深化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整治“黄赌毒”,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今年初以来,池店辖区共立各类刑事案件463起,同比下降24.8%,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9起,破案率达67.8%,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在反诈宣传方面,池店镇扎实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行动,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58.1%,破案率达60.5%,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犯罪的发生。

  同时,池店镇进一步助推“枫桥经验”再生根。围绕新时代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工作需求,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今年1月-10月份,池店镇共受理民事纠纷案件39宗,调处率100%,涉案金额463多万元。

  据悉,池店全镇26名专职一级网格员和766名专兼职二级网格员始终活跃在村民身边,他们在疫情防控、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基础信息采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池店现有镇村两级巡逻队员238名,他们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平安宣传、基层防疫等工作,通过综治宣传月、法治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向群众传递“平安池店人人共建,池店平安人人共享”的理念。

  (记者 曾舟萍 通讯员 陈诗颖)

标签:社会治安|平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