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邵厝村道改造升级 乡村大道换上“新装”迎新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3 11:07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乡村大道换上‘新装’迎新年,出行更便捷、环境更整洁,我们的心情也更舒畅。”近日,晋江永和镇邵厝村毓仁大道改造工程正式完成,道路宽了,环境靓了,村民齐称赞。

  毓仁大道全长约1.4千米,经过全面改造,以崭新、平坦的面貌呈现在村民面前。

  “这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也是永和南片的一条主要道路,平时车流量较大。”村民邵东晓说,以往的水泥路面因为使用多年,破裂损坏得比较严重,部分路段由于紧挨民房,导致有宽有窄,影响车辆通行。

  为了改善村民出行环境,2022年8月,邵厝村启动毓仁大道改造项目,改造的路段贯穿邵厝村,北接巴厝村、南至锦岭村,改造内容包括:铺设沥青面层、优化排水系统、完善标志标线、铺设人行辅道等。自项目开工以来,邵厝村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加快推进道路改造提升。

  众人拾柴火焰高,邵厝毓仁大道改造项目的谋划和建设,离不开村民的支持和参与。

  “1000元、2000元、5000元、2万元、10万元……听说村里即将启动村道改造,村民很赞成、很期盼,也踊跃参与,出资出力。”邵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邵清描介绍,为了更快更好地推进道路改造,村两委、网格员先后多次入户宣传,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据介绍,热心的村民除了出资出力,还有不少村民主动拆去门前围墙等,让出空间支持道路的扩宽和人行道的铺设,用无私的“退墙让路”,上演了一出出现代版“六尺巷”故事。

  “改造主干道是我们村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邵清描介绍,为持续推进“美丽邵厝”建设,近年来,村里不断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发力,常态化抓实抓好环卫保洁工作,确保环卫考评常居全镇靠前位置;进一步完善全村路灯“亮化”工程,并建成邵厝文化广场等,为村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同时,不定期组织南音、戏曲传统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村道改造|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