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观一座馆读一座城 “城市窗口”惊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09 09:09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观一座馆,读一座城。近日,在“我眼中的最美建筑”征集中,晋江市展馆脱颖而出。市民网友纷纷推荐:晋江市展馆让人加深对晋江这座城市的了解,越了解,对晋江的喜爱越深刻。

晋江市展馆。

  “常常听父母说,晋江的美,不仅美在景色上,还美在晋江人爱拼的精神上,之前我不太理解这句话。”晋江磁灶张林中心小学小记者张晓雯推荐,“来到晋江经验馆后,我才有了深刻的体会。咱们晋江是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我为我是晋江人感到骄傲!”

  “晋江市展馆是一册博大精深的史书,让我们了解了晋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它更像一座桥梁,连接着过去和现在,让我们大步地走向未来。”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吴秉宏推荐。

  “一座城市既有新城也有老街,在实现经济繁荣的同时,又坚守乡土文化,让人感受到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独特魅力。”在晋江工作的苏格兰设计师Angus Ward⁃law这样描述晋江,“在晋江市展馆,我读懂了晋江的韵味。”

  晋江市展馆是晋江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展馆以馆中馆进行布局,全馆以图片、文字、模型、影片为主要展示手段,通过影视回顾、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等手法,辅以数码互动、多媒体查询系统、数字沙盘等现代技术,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与经验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展馆中的晋江经验馆以“晋江经验”为主题,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2020年10月,晋江市展馆被确定为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

  参与方式

  1.发送至微信:市民、网友可直接在活动微信推文底下回复“推荐建筑+推荐理由”,也可直接将内容回复至“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平台。

  2.发送至邮箱:254345595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若您通过邮箱参与,主要内容应包括推荐建筑、推荐理由及您的姓名、电话等,以方便登记和采访。

  3.拨打热线:0595-82003110。

  (记者 蔡斯洵 陈巧玲)

标签:经济|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