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标准厂房项目首栋厂房主体结构封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1-06 08:32
  

  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首栋厂房主体结构封顶。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迎来首栋厂房主体结构封顶,跑出50天建设6万平方米的晋江综合产业园区建设“新速度”。

  3部吊车、6台塔吊、400多名施工人员,快速掀起9栋建筑施工热潮。在项目(一期)施工现场,4栋包裹着绿色防护网的标准厂房已经建到第七层,即将陆续封顶。2栋标准厂房分别建设到第2层和第4层。办公楼、人才公寓、仓库等3栋建筑进入了基础施工阶段。

  “春节前,预计可完成4栋标准厂房封顶。今年4月份,力争项目一期的9栋建筑主体结构能全部封顶。”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区办主任许伟伟介绍。

  抢抓时间就是抢抓机遇。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抢抓投资发展“风口”,项目组以春节前封顶为节点,倒排施工进度计划,采取增加设备投入,增加施工班组、管理人员数量等措施,进行“三班倒”全天候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是晋江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将根植本土特色产业,招引服装、泳装、健身装等服装类中小型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饰类产业集聚优势,做大做强区域品牌。

  “我非常看好这个项目,我们公司跟这个标准厂房仅一路之隔,今后,我们的客户可以在此就近租赁厂房,缩短了我们之间的沟通、物流、损耗等方面的成本,将显著提升双方经济效益。”晋江市泳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劲峰纺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金锚说,晋江泳装回流企业也能在该项目里找到合适的厂房和仓库,能快速地投入生产,将有力提升晋江服饰类产业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以英林园现代服饰一体化标准厂房项目建设为契机,晋江经济开发区还同步完善了英林园的区域交通条件,并规划了标准公寓社区、商住和景观公园等项目,助力英林园产城人融合齐头并进,加快打造成以纺织服装为主体,以商贸、健康产业为支撑的综合产业园。

  (记者 许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