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体校校长作为裁判员代表亮相省运会开幕式 吴建财:是荣誉更是责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8 09:31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上,晋江市少体校校长、田径国家级裁判员吴建财作为全体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展现晋江裁判员风采。据悉,这是吴建财第四次执裁省运会,也是他第三次作为全体裁判员代表亮相开幕式宣誓。

  昨晚8时,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整场演出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理念,其中文体展演分为福见武夷、福聚南平、福泽八闽、福健律动、福满未来五个篇章,全面展示福建、南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在第三个篇章的文体展演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环节。“现在请裁判员代表吴建财宣誓。”只见身着正装的吴建财走到舞台中央,他手握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座场馆:“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规定,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竞赛规程,认真履行裁判职责,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执行本届运动会的裁判任务。宣誓人吴建财,2022年11月27日。”

  昨晚,记者联系到吴建财,他表示,有幸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自己深感荣幸与自豪。“作为全体裁判员代表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秉公执裁,全心全意服务赛事。”

  记者了解到,吴建财于2010年首次担任省运会田径项目裁判员,今年是他执裁的第四届省运会,也是他第三次作为全体裁判员代表登台宣誓。早在2014年省运会,吴建财就首次作为全体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时隔四年的2018年省运会,他再次登上开幕式舞台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吴建财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自己担任田径项目赛事总管助理,协助赛事总管管理裁判工作,同时分管径赛项目。三天前,吴建财从晋江前往南平,投入本届省运会的赛前准备工作,并于开幕式前一天参加了彩排。

  尽管有丰富的省运会执裁经验,但吴建财每次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他说,“省运会是福建省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不仅是参赛健儿展示自我的舞台,对裁判员而言也是一次考验。作为裁判队伍的一员,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次执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执裁技能,精进业务水平。”

  吴建财是晋江安海人,出生于1975年,现任晋江市少体校校长、福建省田径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吴建财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晋江首位“国字号”田径裁判员,曾多次执裁全运会、青运会、省运会等国内各大体育赛事。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计有2000余名裁判员参与执裁,除了吴建财,还有多名晋江籍裁判员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有田径项目裁判员邓武、施少兰、施彩云、苏思明,射箭项目裁判员杨雅静,游泳项目裁判员苏健。其中,施少兰、邓武、苏健、杨雅静都是国家级裁判员。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省运会|裁判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