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位获参赛资格网球选手“00后”小将黄美丽将亮相省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3 09:48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少体校获悉,由晋江华侨职校训练基地培养输送的“00后”网球小将黄美丽获得第十七届省运会参赛资格,是晋江首位参加省运会的网球运动员。

  晋江少体校网球教练王俊瑞告诉记者,凭借最近几年的突出表现,黄美丽入选今年省运会泉州网球代表队的参赛名单,将参加青少年部体校组的较量,“省运会还没有出现过晋江网球选手的身影,黄美丽是第一位获得省运会参赛资格的晋江网球选手。”

黄美丽

  王俊瑞透露,因为疫情,国家青少年网球队举办的几次集训都取消了,黄美丽今年3月才到省网球队训练,目前状态还不错。今年初以来,黄美丽在各大赛事中均有着亮眼表现,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网球认证赛单打冠军,并在不久前举行的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中斩获双打冠军、单打季军。7月中旬,黄美丽将回到晋江,参加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第二站的较量,这也是省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据悉,本届省运会网球项目体校组的角逐将于10月在南平举行。一路见证黄美丽成长的王俊瑞说,黄美丽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名有实力有担当的网球运动员,这几年进步明显,期待她在省运会上有出色的发挥,斩获佳绩。

  黄美丽出生于2008年,从小在晋江长大。2015年,她被永和集英小学黄芬教练招入校网球队。隔年,因为步伐灵活、速度快、身体素质好,她被王俊瑞相中,进入晋江少体校网球队。王俊瑞说,小小年纪的黄美丽肯吃苦,有上进心。刚练习网球时,由于个头小且入队晚,不甘落于人后的黄美丽每天给自己加练。

  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黄美丽的表现越来越突出,逐渐崭露头角。2018年,她被输送至泉州体工队。2019年12月,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表现,黄美丽成功入选国家青少年网球队,成为国家少年网球预备队的一员,是泉州唯一入选的网球运动员。2020年第四届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黄美丽三度获得女子丙组单打冠军,勇夺女子丙组年度总冠军。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网球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