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NBL新赛季至今无法开赛 福建风之子男篮:正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4 09:18
  

  11月10日原本是2022赛季NBL联赛开赛的日子,但各俱乐部因“40万参赛费”一事未能与运营公司达成共识,导致比赛迟迟未能开赛。昨日,记者从福建风之子篮球俱乐部获悉,目前,球队依旧在浙江温州训练,俱乐部也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再过几天将会有结果。

  中国篮球有四大联赛,分别是CBA、WCBA、NBL、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联赛。NBL即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被戏称为CBA的“小弟”,在每年夏季举办,和CBA的赛程互为补充。NBL联赛自2004年举办以来,有许多NBL球员通过出色的表现加盟CBA。

  受疫情影响,过去两个赛季的NBL一直以赛会制形式办赛,联赛运营入不敷出,中国篮协为此对NBL进行了部分补贴。但今年3月,中国篮协将NBL的运营权交到了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深篮公司”)手中,便不再提供补贴。

  今年10月,深篮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NBL联赛执委会会议。会议指出,本赛季NBL联赛预计支出686万多元,3家赞助商的赞助费用110万元,其间差额576万多元。深篮公司提议,这576万的成本,由深篮公司分担20%,各参赛俱乐部需共担其余的80%。这80%的亏损,12家俱乐部平均下来,每支参赛俱乐部需缴纳40万元的参赛费。在此后投票确定是否缴纳40万元参赛费的环节中,以8票赞成,2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缴费决定。

  记者了解到,NBL联赛执委会共有委员11人,其中5人来自中国篮协,3人出自深篮公司,3人是俱乐部代表。本次投反对票和弃权票的,均来自与会的3家俱乐部代表。

  “俱乐部10月份收到深篮公司下达的新赛季开赛报名通知,通知里要求俱乐部要缴纳40万元的参赛费。俱乐部成立至今还从来没遇到要交费才能参赛的先例,各个俱乐部都不愿意交,联赛就没办法如期举行了。”福建风之子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深篮公司对NBL联赛提出的新定位和未来规划,也遭到各家俱乐部的反对。据悉,今年11月4日,深篮公司向NBL的12家俱乐部下发了一份办公文档,其中提出,要将NBL联赛打造成年轻队员通向职业篮球的桥梁。譬如与CUBA合作,成为大学生球员选秀进入职业篮球的通道、国家二队运动员的成长舞台、为CBA联赛和超三联赛培养和输送优秀球员等。

  虽然比赛延期,但目前福建风之子男篮依旧在浙江温州正常训练,球队并未放假,还在等最后的通知。

  (记者 张茂霖)

标签:篮球|男篮|NBL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