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U17女篮联赛今日开赛 晋江五朵金花入选省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4 09:08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今日,2022年全国U17青少年女子篮球联赛将在沈阳丹东赛区开赛。在日前福建省体工队公布的12人参赛名单中,有5名来自晋江的运动员入选福建U17女篮,且均为主力队员。

后排从左至右:温陈艾、曾鸿莉、林雯铌;前排从左至右:岳瑞瑞、王乙丞、林雅萍。

  昨日,记者联系到泉州体校女篮教练许楚专。她告诉记者,这次泉州体校女篮有6名队员入选福建U17女篮,分别是林雅萍、王乙丞、曾鸿莉、林雯铌、岳瑞瑞、温陈艾。“其中,晋江籍球员有林雅萍、王乙丞、曾鸿莉、林雯铌。岳瑞瑞的父母是从外地到晋江工作,她从小在晋江长大,是我们从东石选拔上来的。”

  许楚专透露,福建U17女篮已于20日出发前往沈阳。“赛前,林雅萍、王乙丞、曾鸿莉去福州集训了三个月,专心投入赛前备战工作。林雯铌、岳瑞瑞因为已经高三了,要进行文化课学习,虽然不能随队训练,但她们也没有落下日常训练。”

  “王乙丞运球能力较强,能够串联球队,突破犀利、视野开阔、传球到位;林雯铌三分球稳定,上篮能够利用勾手、反手等技术完成进攻;林雅萍中投稳定、弹跳出色,篮板球意识较好。”……聊起这群孩子的特点,许楚专侃侃而谈,“这几个孩子按照能力来说,基本都是队内的主力。这次联赛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展示的平台。”

  许楚专说,这五名队员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时间最长的跟了自己8年,大家每天朝夕相处,师徒之间的情感深厚,“我们球队的孩子我还是很放心的。面对比赛,她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一拼到底。希望她们通过这次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据悉,2022年全国U系列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内知名青少年篮球赛事品牌。本次赛事不仅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青年篮球选手,也为每一位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竞技切磋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根据竞赛规程,2022年全国U17青少年篮球联赛的参赛单位为2022年全国U系列比赛参赛队线上“体能大比武”U17男子/女子组的前16名,运动员年龄为16-17周岁(即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男子十六强比赛在四川宜宾举行,于11月26日开赛;女子十六强比赛赛区设在辽宁丹东,于今日开赛。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篮球|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