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搭建国际贸易供需对接“双向”桥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16 10:52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贸易线上供需对接会举行。来自晋江鞋服、泳装、伞具等行业的67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印度、孟加拉国、白俄罗斯、摩尔多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阿曼、约旦、阿联酋等13个国家的40家相关行业企业采购商代表参会。

  据了解,多年来,晋江对外经济贸易持续活跃。2021年,晋江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71.22%,进出口总额超1000亿元,鞋服、泳装、伞具等特色产品畅销海外。同时,随着户外运动市场的不断升温,晋江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抢占细分消费市场,并加快营销渠道变革,集群效应明显,品牌美誉突出。

  本次对接会以“精准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会议形式,帮助企业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实现对接采购可持续发展。

  “希望通过这次线上对接会,中国供应商和阿联酋可以建立合作关系,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阿联酋阿布扎比工商会副会长阿里·达赫里表示。

  现场,印度国际商会与中国国际商会晋江商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

  “晋江是中国东南沿海的经济强市,我相信双方合作的潜力是巨大的,前景是广阔的。希望双方可以通过互联网会议的形式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商机,进一步促进双边经贸活动。”印度国际商会副会长优特帕尔·康德表示。

  此外,海内外供需双方还通过ZOOM世平会议系统平台展开“一对一”线上经贸对接。

  “很感谢晋江政府举办这场对接会,为中印两国的制鞋业提供一个新的沟通渠道。”印度萨巴集团采购商代表埃卡拉维亚曾到访过晋江,他表示,公司想通过此次线上对接会,寻找皮革化工和制鞋化工产品与制鞋皮革。

  “受疫情影响,近年来我们很少外出参展,外国友商来访也不便利,国际贸易更多的是依托线上交流。”晋江一鞋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政府搭台进行线上对接洽谈,可以更精准地找到意向客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扩展海外客户,抢抓海外市场。”

  (记者 吴晓艳)

标签:国际贸易|采购|海外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