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采购670多吨大米 免费送给池店陈埭两镇居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4-06 10:57
  
晋江市针对池店、陈埭两镇,统筹采购优质的东北大米,共计670多吨,覆盖上述两个镇的所有常住人口。此外,晋江市还同步采购36万条(3000箱)火腿肠,按需分发给上述街镇居家防疫抗疫的相关人员。

昨晚,9吨大米运往池店御辇村。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昨晚11时30分,两辆卡车缓缓驶入池店镇御辇村,车上满载着晋江市政府采购、分派给该村的360袋大米,总重量9吨。

  现场,御辇村的十多名年轻志愿者将大米从卡车上搬运下来,整齐摆放在仓库中。

  “主食是村民日常饮食中消耗最大的部分,送来的大米对稳民心保民生有很好的作用。”御辇村党支部书记曾焕铭告诉记者,村里常住人口多,总计超过8000人,其中半数人口为来晋务工人员。

  今日,御辇村将对袋装大米进行再次分包分装、做好防护措施、减少物理接触后,连同该村其他“保供套餐”通过志愿者送入该村常住人口住处,给村里人“加饭”,做到防控、保供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御辇村,晋江市针对池店、陈埭两镇,统筹采购优质的东北大米,共计670多吨,覆盖上述两个镇的所有常住人口。此外,晋江市还同步采购36万条(3000箱)火腿肠,按需分发给上述街镇居家防疫抗疫的相关人员。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保供物资由晋江市统一采购,通过邮政系统物流车辆,转运至所在村、社区,再由所在村社区组织入户分发,大米保证“人手一份”。

  从昨日上午开始,已经有部分村社区陆续收到大米。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依托邮政现有的物流体系及村一级的村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本轮所有保供大米将尽快发放到村一级。

  (记者 柯国笠 秦越)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