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资本+空间 赋能晋江产业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11 09:51
  

  昨日,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进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招商推介,共签约招商项目22个,总投资33.76亿元,项目涵盖纺织鞋服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增资扩产、提质强产,以及集成电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强链补链项目。

  安东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 引进强链补链工艺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数码印花、面料后整理、漂白工艺......在昨日的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上,福建省向兴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厦门艾必懋纺织贸易有限公司等 5家公司签约,为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项目引进多项先进工艺。

安东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

  安东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是2022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配套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容积率可达2.45。

  作为项目运营商,昨日,福建省向兴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与晋江市豪欣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市英伦迪峰印花有限公司、晋江市厚德印花有限公司、石狮多布达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艾必懋纺织贸易有限公司签约。

  “首批签约的意向入驻企业,有新材料研发、先进工艺引进等方向。”向兴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庄荣志介绍,此次签约还引进了纺织染整补链工艺,将提升晋江高端面料后整理新工艺水平。

  “微工业园高标准厂房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让我们能无后顾之忧地投入生产、研发。”厦门艾必懋纺织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整理工艺对环保要求高,入驻产业园,企业省心、省事,发展空间也更加广阔。

  目前,项目建设正全面推进,12月底,4栋标准化厂房将迎来主体建筑封顶,春节前1栋10层高的办公楼也将完成主体建设,整体项目将于明年9月份竣工。

  (记者 许春)

  三斯达鞋纺园 聚焦产业聚集效益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昨日,在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斯达(福建)塑胶有限公司与福建仲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市陈埭海燕鞋服有限公司签约,将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空间受限的问题。

  “签约合作的两家企业预计于明年下半年入驻三斯达鞋纺园。”三斯达总经理丁志猛告诉记者,三斯达鞋纺园项目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不仅能够帮助入驻的鞋服纺织及上下游配套企业解决空间问题,还能够形成产业联动,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据悉,三斯达鞋纺园位于陈埭镇晋新路中段东侧,筹划用地超3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可释放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超60万平方米,是晋江市首批标准化试点园区——陈埭镇标准化工业园区先行项目。

  “园区建设重点聚焦晋江现有支柱产业及新型规划产业,结合现代化数字智慧产业园区功能,以建链、强链、补链、壮链、聚链、优链、稳链为方向,通过园区聚集效益,加强鞋服生产链上中下游企业之间的分工协作,降低成本,提升园区企业订单的获取能力。”丁志猛说道。

  (记者 柯雅雅)

  深沪服装印染生态科技产业园 打造深沪特色纺织产业集群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昨日,在晋江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招商签约仪式上,深沪镇人民政府分别与福建福田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深沪达丽服装针织有限公司现场签约,为深沪服装印染生态科技产业园添新军,为深沪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新动能。

  其中,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拉链布带1000吨项目,用地面积21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86平方米,将建设厂房1栋2层,配置低浴比自动化染色机、染料助剂自动称量配送线、智能化纱管仓储物流配送系统等先进设备,打造行业全球最领先技术。

  “染色品质是拉链布带生产基础的一环,该项目引进高新技术,更新升级设备,将进一步提升染色的色牢度、色差、染色效率等,提升拉链布带产能及染色品质稳定性。”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培说。

  另外,福田智能化绿色染整生产线建设项目将拆除闲置低效建筑,建设2栋框架结构厂房,总建筑面积34337平方米;达丽服装智能化生产项目用地39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引进意大利圣东尼棉袜机2000台及自动流水线,年产袜子2.16亿双。

  深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签约的3个项目与深沪园契合度高,均引进高新技术和先进设备,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园区标准化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新化、绿色化发展,打造深沪特色纺织产业集群。

  (记者 施蓉蓉 通讯员 吴碧郡)

  东石金瓯工业园 做大做强制伞产业链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昨日,在晋江市“资本+空间”赋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东石镇人民政府与入驻金瓯工业园的3家企业进行签约,标志着东石金瓯工业园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东石金瓯工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705亩,目前入驻园区企业33家,总员工数2320人,年产值约20亿元,贡献税收640万元。工业园计划对梅花、优安纳、展鑫等7家规上企业的原有工业区旧厂房进行改造提升,加快建设一批新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改造完成后,工业区产值将增加到40亿元,税收贡献超2000万元,容积率将从1.2提升至3.0,释放更多的生产空间。同时,项目将积极扩展原有伞业基础的新应用空间,加紧引进应急物资新业态,配套建设工业邻里中心,统一提供共享式管理服务。

  作为3家签约企业之一,优安纳签约项目朝着园区“制伞专业园区”的目标奋进,项目共分为三期,首期将建设办公楼和宿舍楼共1万平方米,第二期及第三期均为厂房扩建,分别为2万平方米和5万平方米。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将有效助推企业加快创新转型的步伐,做大做强产业链、供应链。”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鹏表示,行业及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原有的基础配套已逐渐跟不上企业的发展,园区标准化建设通过空间重构,将有效提高容积率,同时,也为企业寻找新的增量市场提供基础支撑。

  据介绍,优安纳签约项目在打造“制伞专业”的基础上,依托东石金瓯村现有的产业链基础以及工厂30多年的沉淀,还将对制伞业产品进行延伸,试水应急装备领域。

  (记者 曾小凤)

标签:产业集群|园区|标准化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