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推进企业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申报开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20 12:11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工信局获悉,即日起,晋江正式启动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申报工作。福建省、泉州市将对获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予以扶持。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需要于10月24日前完成线上申报,并于24日下班前将加盖有效公章的纸质版申报书、推荐汇总表各6份及电子版报送晋江市工信局行业管理科。

  据了解,此次示范行动将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申报条件:申报主体应为在晋江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有行业特殊情况的,允许法人的分支机构申报),近三年经济效益较好且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同时,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或重大、特大环境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已经承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任务的主体不再重复申报。

  此外,申报主体的智能制造水平应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须安全可控,解决方案须无知识产权纠纷。示范工厂申报主体应当通过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需达到国家标准GB/T 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二级及以上或满足相关行业智能制造指导性文件要求。申报主体愿意主动配合开展现场评估和宣传总结,积极推广典型经验。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融入工业化进程,不断激发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变革。为满足更多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赋能需求,晋江有针对性地推出鼓励政策,鼓励龙头企业搭建与中小企业深度互联、共建共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从而实现传统产业向智能化发展。据悉,当前晋江已打造20家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智慧工厂,3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4个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8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

  (记者 蔡明宣)

标签: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