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打造15分钟卫生健康服务圈 深沪镇华峰村“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15 10:08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昨日,晋江深沪镇华峰村“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晋江市深沪镇卫生院华峰村卫生所)举行揭牌仪式,并邀请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阿伯,把手放这里,量一下血压。”“阿姨,您眼睛不要眨,我检查一下。”……昨日上午,不少村民来到义诊现场,医生仔细帮村民检查身体。

  “医疗专家在家门口给我们免费做检查,真是大好事!”村民施老伯开心地说,“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落成后,村民看病更方便了。

  华峰村党总支书记鲍振俭介绍,华峰村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与深沪镇卫生院合作建设乡村一体化卫生所,此举将提高华峰村卫生服务水平,对改善卫生保健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会派出1名全科医生和1名中医康复理疗医生长期坐诊,为村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中医康复理疗服务等。” 深沪镇卫生院院长黄文生介绍。

  在卫生服务站,相关病患还可以免费办理“两病”特殊门诊相关手续,实现看病即时结报医保。卫生服务站还为慢性病患者、一老一幼、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提供家庭签约服务,并建立规范的电子居民健康档案等。

  “作为晋江市医共体总院,我们将进一步推行二级及以上医疗专家定期下沉巡诊机制,同时,打造公立医院主任巡诊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医’‘就好医’。也期待华峰村‘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能进一步完善‘病有所医’服务功能,打造便民、便捷、优质、高效的城乡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圈。”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华峰村“党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是华峰村建设“党建+”邻里中心、构建多元服务体系的缩影。深沪镇党委副书记吴连坛说,借此机会,希望华峰村继续探索各种有效的运营模式,对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继续进行升级改造,优化配套服务区域,增设便民服务事项,围绕“1+6+X”服务功能,继续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打造更具华峰特色,有温度、优服务的“党建+”邻里中心,为村民幸福“加码”,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15分钟”便民服务圈。

  (记者 施蓉蓉 通讯员 蔡坤华)

标签:深沪|便民服务|医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