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利郎“看见·光临”画展成国庆假期网红打卡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09 09:44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讯  国庆假期,利郎文化创意园“看见·光临”画展成为不少市民“打卡”热门地。

  “假期最后一天,我们就不到处跑了,选择就近出行。”7日,带着妻子和女儿出行的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朋友圈看到晋江有个特殊的画展,因此携家人前来。画展的布置和展出的产品都令其意外,一个未经专业训练的小孩,竟然能画出这样的作品。更令其意外的是,一个父亲用心良苦地收藏了这么多作品,这份用心让同样身为父亲的他很动容。

  家住英林的洪小姐和好友相遇而至。“我们平时就喜欢看画展,一听到青阳有就约着过来了。画展的布置,从软雕塑到整体的策划,简洁大方且富有设计感,其中的许多小细节也十分令人惊喜,比如4个风铃竟然奏出4种完全不同的声音,风铃的声音随着敲击的频率、力度也各有变化和不同。”

  据悉,“看见·光临”画展公开展出140多幅画作,均出自利郎创意总监王俊宏和他的孩子。其中,大多为其儿子王辰希的作品。该画展持续至11月10日,市民每日10时至17时30分,可免费入场。

  “光临”即光的到来。所谓“光”,意味着希望和自由,同时亦指灵光。灵光和灵韵是艺术的魅力所在,同时,灵光的到来也回应了本雅明所作的《迎向灵光消逝的年代》。与复制时代的绘画不同,这次作品大多出自孩子稚嫩的笔触及其纯净的内心,而王俊宏的作品与其交相辉映,他们彼此互文和互为注脚。同时,“光临”也意味着对观众的友好,艺术家希望观众能够进入他们的精神世界,并欢迎他们的到来。

  策展者连宇告诉记者,此次画展主题为“看见·光临”。看见什么,被谁看见,该主题开放性地揭示了展览的愿景。“这些作品是绘画者看到的世界,也来源于他们的生活、工作。他们用艺术的眼光看世界,同时也希望能了解参展者从中所看见的世界。”

  在艺术展览中,人们可以看到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如何生活;可以看到同样题材,在不同时代与画笔下,有怎样的呈现方式;可以看到艺术家在生命和美学里永不止步的探索追寻;可以用自己的眼睛与画家的心灵近距离交流……

  比起上述,王俊宏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抛砖引玉,打开利郎的“画匣子”,让更多人能看见美、看见利郎、看见艺术、看见就在每个人身边的光。

  “以前大家谈的都是‘艺术大于生活’,我倒觉得‘生活大于艺术’。艺术全部都萃取于生活,生活才是无限艺术的源泉。”王俊宏说。

  (记者 施珊妹)

标签:画展|艺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