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看见·光临”画展在利郎文化创意园开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25 10:17
  

透过展览传递美 表达另一种可能性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日,一场名为“看见·光临”的特殊展览在利郎文化创意园开展。

  本次展览公开展出140多幅画作,均出自利郎创意总监王俊宏和他的孩子。其中,大多为其儿子王辰希的作品。该画展展期一个月,市民可免费入场。

  “这幅《车》是我最喜欢的作品,是今年暑假画的。有一天爸爸给我看了抖音上有人画车,我就想把最喜欢的车画出来。那天吃完午饭,我便把纸铺在地板上画。”王辰希指着画中的2处汗渍告诉记者,在他作画的过程中,汗水滴到了画纸上。

  发动机、齿轮、线路……在王辰希的画中,几处细节的处理引得观展者连连惊叹。“不敢相信这是10岁小孩的画。”“他画得真的很好。”

  晋江一中初二学生蔡奕霖看到《车》时,不禁发出感慨:“他无论是在细节的处理,还是整辆车的空间结构把握上都把控得很好。画展的举办,也让我在审美上有所提升。”

  “孩子的天性和纯粹的画法很宝贵,要保护好。”身为设计师和利郎的创意总监,王俊宏比任何人都知道要如何珍视孩子的创作自由。在这期间,他不干涉、不干预,唯一做的,就是提供足够多的笔和纸,让孩子随心所欲地绘画。

  还原孩子返璞归真的自然感,亦是此次策展人连宇所努力的。

  连宇告诉记者,整个画展的方案历经5稿才最终确定下来。最终确定的软雕塑源于王辰希画中的线条,自由、不束缚。

  “我们改掉了起初的展墙方式,取消了强制的动线,而是结合利郎艺术中心的空间结构,利用高悬挂陈列出艺术家的作品,希望利用开放式的动线,还原孩子返璞归真的自然感。这与利郎品牌里的气质、与其多年来一直强调的‘简约不简单’是不谋而合的。”

  “为辰希办展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多年,我觉得现在是最好的时候。”王俊宏说,绘画时的王辰希有着最自信的表达。“如果让他用一句话表达情感,他3天也憋不出;而让他画一幅大尺寸机械内部结构,他1个小时就能画出来。”

  竭力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是王俊宏努力在做的。这亦是他想向大众传递的观点:多关注孩子的日常,从中挖掘他的特别。

  有趣的是,展览中的艺术对话亦耐人寻味:“每个人的画都是最特别的。”“我只是抛砖引玉,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希望人们透过展览,看到另一种可能性,看到这座城市的艺术土壤。”“画画是一种艺术,做人也是一种艺术。”——王辰希、王俊宏、王冬星(利郎创一代、利郎董事长),利郎三代人对于艺术的理解,让人们看到利郎的艺术传承。

  在过往35年的企业经营中,利郎渴望“将艺术时尚创意进行到底”的信念,以及“简约不简单”“少就是多”的人生观传递给消费者,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而今,利郎亦希望,持续为人们的心灵美和行为美插上翅膀。

(记者_施珊妹 秦越)

标签:“看见·光临”画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