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助力晋江企业线上拓展国际市场 “泉州优品·香港线上展览”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9 10:50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近日,泉州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携手,在贸发局旗下B2B平台“贸发网采购”首页设置“泉州优品·香港线上展览”专区,晋江企业组团参展。

  据了解,贸发网采购平台(Sourcing.hktdc.com)是香港贸发局建立的线上商贸平台,汇聚超过13万名优质供应商及超过200万名登记买家。其中,包括每年到港参加香港贸发局展览会的优质供应商及买家。受疫情影响,全球线下展会大面积取消,线上展示及交易成为更加主流的国际贸易方式。在贸发网采购平台,买家可全年持续进行采购。

  据悉,首批入驻专区的晋江企业主要涉及鞋服、卫生用品、机械设备等优势产业领域。在该平台首页点击进入专区,买家可以快速了解泉州市情、产业集群、投资环境、人才港湾政策,以及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而找到自己想要采购的商品、意向合作的企业。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优品·香港线上展览”专区上线该平台首页,可以让全球采购商更容易发现“泉州好货”,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泉州商家的曝光度。

  福建省晋江市三力机车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加线上展销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的割草机主要销售至欧洲、澳大利亚、南美、北美等地,受疫情影响,今年初以来,公司开始加强线上采购和社交媒体营销。

  “真没有想到,通过线上展会也可以这么快接到订单。”三力机车业务经理陈晓芳介绍,贸发网采购平台操作简单,公司可以通过平台的即时通信软件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需求。此次,通过线上交流,公司与一名希腊买家成功达成合作,签订了总价值约117万元人民币的订单。“后续我们也会努力做好客户服务,力争赢得更多的客户订单。”

  记者通过走访参展企业发现,疫情下,外贸企业外出参展受阻,为了能够有效拓展海外客户,不少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参加各种形式的线上展会或直播,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为企业赢得订单。

  今年初以来,晋江不断加大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支持力度。比如,组织企业抱团参加福建外贸云展会(RCEP专场)等各种线上线下展会;组织企业对接Amazon、Tiktok、1688等知名跨境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培训、产销对接活动;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境内线上对口谈、境外线下商品展”等方式参加境外展会;积极帮扶泳装、内衣、伞具等企业拓展直播业务,助力外贸转型和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

  (记者 蔡明宣)

标签:国际贸易|外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