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月至7月 金井规上工业产值264.91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8 09:27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昨日,晋江金井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金井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金井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报告、“五个年”活动进展情况报告等。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出席会议。

  今年1月至7月,金井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64.91亿元,比增4.83%;固定资产投资15.37亿元,比增266.1%;限上销售额132.77亿元,比增25.04%;财政收入3.33亿元。办理纾困贷款6.6亿元,为企业获得扶持资金420万元。

  上半年,金井镇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线,通过扁平化指挥调度,不断优化调整镇防控指挥部,社会面保持零感染。成建制驰援陈埭镇洋埭村,70名镇村骨干逆流而上、连续奋战,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创新“流动采样点”,仅用2小时完成5.2万人次核酸采样,经验做法获全市推广。

  上半年,金井镇4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亿元。签约向兴生态纺织新材料等8个项目,总投资46亿元;金井绿色新材料产业园纳入全市首批工业(产业)试点园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升格为福州大学晋江校区,秋季开学在校人数将达3300余名;成功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暨高水平科研平台推介会,累计入驻科研平台21个,合作企业91家,策划生成项目130余个,总投资约2.7亿元。此外,投入资金4751万元,策划建设村级建设项目158个;发放救助、慰问、保障资金288.34万元,建成20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结3135件便民事项。

  下半年,金井镇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加快产教深度融合;坚持建管同频、一体推进,提升城镇发展品质;坚持高质高效、共富共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精细管理、穿透落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坚持以人为本、普惠共享,传递更多民生温度。

  (见习记者 许金植 记者 蔡培仁)

标签:疫情防控|工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