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陈埭江头中心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5 09:39
  

  游九龙谷

  吴宇晨(五年3班)

  我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也喜欢白雪茫茫的冬天。而我最喜欢的是以前和妈妈一起去九龙谷游玩的夏天。至今,我仍记忆犹新。

  拉开回忆的窗帘,我仿佛又回到那里,只见一块石头上刻着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九龙谷。妈妈带着我往里面走,到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枝繁叶茂,叶大如扇。此时,室外温度高达30摄氏度,而我走在树荫下,竟然感受到犹如天然的空调房般的凉爽舒适。

  穿过树林,便到了玩耍的地方。那一片湖,犹如一面绿色的镜子。我们坐上船,用木桨轻轻地划着,湖里漾起了一道道波纹……

  夜幕降临,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回头望去,九龙谷犹如仙境一般,如梦如幻。再见了,九龙谷,我还会来的。

  指导老师 丁三妹

  家乡巨变

  赖思宇(四年6班)

  我的家乡是在南平市浦城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那里三面环山。

  以前每次回家,我们都要经过一段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山路不仅狭窄,而且还坑坑洼洼的。我们的车子经过时,摇晃得非常厉害,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不仅这样,到了晚上,一路上都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我很害怕,一个人都不敢到外面玩。

  现在呢?原来狭窄的山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笔直地通到村里;由单车道变成了三车道,大小车辆畅通无阻。道路两边还多了一盏盏路灯,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宽阔的水泥路就变成了一条银河,通向村民的家门口。

  如今的家乡焕然一新,人们的生活蒸蒸日上。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指导老师 蔡安阳

  “兔子”的故事

  舒建弘(五年6班)

  我出生在兔年,当我呱呱落地时,便与兔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外貌还行,一张圆圆的脸蛋上长着浓密的头发,仿佛一个大碗盖在头上。头发之下有一对月牙似的眉毛,在月亮照映下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在我的右眼下眼皮上有一颗棕色的痣。眼睛还有个邻居是耳朵,我的耳朵虽不是很灵敏,但像兔子一样会动。我的嗅觉很好,能闻到十几米内的香味,它让底下的嘴巴馋得流口水。

  所谓“狡兔三窟”,说得是兔子有东躲西藏的本事,而我也就是那样的人,最擅长玩关于躲藏的游戏。为什么这么说呢?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玩躲猫猫的游戏。他们有的躲在大树后面,有的躲在车子后面,有的躲在草丛中,而我却躲在一个朋友的身后。在我前面的朋友被发现时,我竟成功躲过了搜寻。直到其他人都被找到后,我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同学们,你们喜欢我这只兔子吗?

  指导老师 林清霞

  名师简评:建弘同学以幽默有趣的语言,画出自画像,介绍了自己的外貌、兴趣、爱好与特长,举了具体的事例突出每个方面的特点;条理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他这只可爱、活泼的“小兔子”,实为一篇佳作!

  林清霞(晋江市骨干教师)

  罢工风波

  张轩(四年级4班)

  鼻子、耳朵、眼睛和嘴巴是四个形影不离的兄弟,他们每天勤奋地为小主人服务,也曾帮助小主人取得过不少好成绩。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鼻子、耳朵和眼睛渐渐发现小主人特别偏爱嘴巴,每天都给他吃美味佳肴,而嘴巴也总是摆出一副居功自傲的样子。为此,鼻子、耳朵、眼睛三兄弟商量着,准备进行一次大罢工。

  鼻子罢工了,小主人被憋得整夜睡不好;耳朵罢工了,小主人听不到妈妈的呼喊;眼睛罢工了,小主人看不清黑板上的习题。为此,小主人趴在桌子上伤心地哭了。

  此时,噙满泪水的眼睛发话了:“耳朵、鼻子兄弟,我们开工吧,看咱们的小主人多痛苦啊!”这时,嘴巴也惭愧地说:“都是我不好,总自以为是,其实我们四个的功劳一样大。”

  一场“罢工”风波终于过去了。小主人在四兄弟的团结合作下,又能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了。

  名师简评:小作者巧用嘴巴、鼻子、眼睛、耳朵各自的功能及所起的作用作为争议的焦点,突出不只是嘴巴的作用大,从而凸显各种器官同时存在的重要性。主题明确,中心突出,紧扣主题,是一篇优秀的习作。 

  (庄丽蓉)

  美丽的大森林

  陈楷贤(四年2班)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面住着可爱的小动物。

  有一天,大森林不再像以往那么宁静了。小老虎和小狮子之间发生了一场矛盾。吵闹的声音打扰了豪猪先生一家人的休息,他们抱怨道:“真吵啊!”

  豪猪先生首先发话说:“那么我们去看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吧!”

  于是,豪猪先生便带着豪猪夫人和他的儿子走到了事发处。

  “这里怎么围了这么多人?”豪猪夫人拍了拍山羊夫人的肩问道。

  “老虎和狮子为了争夺百兽之王的地位,想展开一场决斗呢。我们都是来凑热闹的。”

  豪猪夫人本想冲上前去劝架,可却被豪猪先生一把拉住。“你这么冲上去,就不怕被伤到吗?”

  “不,不会的!”豪猪夫人跑到前面,对老虎和狮子说:“你们难道就不能和睦相处吗?”

  “为什么?”老虎和狮子有些疑问。

  “你们为什么要为这件事自相残杀呢?大家都是动物,做伙伴不好吗?”

  老虎和狮子面面相觑,红着脸,慢吞吞地走回了家。

  从此,动物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指导老师 张燕红

  读《红色基因》有感

  丁佳怡(五年1班)

  红色,是太阳的颜色,代表着希望和光明;红色,是党的颜色,寓意着革命与胜利;红色,是新时代的颜色,凝聚着力量,引领未来。

  假期里,我读了《红色基因》这本书,书中主要讲述了关于革命的事迹和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朱德写的《咏兰》。在敌人面前,为了取得革命胜利,这些人不怕牺牲,英勇献身,不屈不挠,视死如归,这种品质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当看到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都为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会为实现我的理想——当一名医生而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像他们一样,长大后能报效祖国。

  指导老师 叶惠蓉

  班有“雪容融”

  石若玺(五年4班)

  说起雪容融,简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可我这里要讲的不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那是谁呢?走,我带你们瞧瞧吧!

  她今年已经度过十个儿童节了。她有着像灯笼似的大脑袋、红彤彤的脸蛋、弯弯的月牙眉和一双笑起来会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受到惊吓的时候,她的头会向后一缩,两层汉堡似的下巴就会显现出来。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只可爱的小企鹅。

  她和雪容融一样有几个“大”。

  第一大——大方。她会把所有的好东西都分享给同学朋友。第二大——大胆。有一天,她会在妹妹受到惊吓时挺身而出。

  这个独特的“雪容融”就是我,一个充满阳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小女孩。相信你认识我之后,一定会跟我成为好朋友的。 

  指导老师 林月坤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