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热心市民“拉郎配” 三只黑天鹅“逗阵”来“敏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9-05 09:05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近日,晋江敏月公园来了“新成员”——三只黑天鹅。它们优雅地畅游在湖水中,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为公园增添了一抹生动而灵气的色彩。

  据了解,公园原来有一只黑天鹅,加上新来的三只,目前公园共有四只黑天鹅,两只公的,两只母的。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批公园“新宠”,只见碧绿的湖面上,全身长满黑褐色羽毛的黑天鹅结伴觅食,它们有时扇动翅膀互相追逐、嬉戏,有时又排成一队朝着一个方向游去,黑天鹅、碧水、清风,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悉,三只黑天鹅能来到敏月公园,得益于爱心市民庄远南的捐赠。家住青阳街道莲屿社区的他经常到敏月公园休闲锻炼,“我前段时间运动时发现,公园里有一只形单影只的母黑天鹅,就想引入一只公黑天鹅与湖中原有的母黑天鹅配对。”和公园方商量后,8月31日,一只公黑天鹅顺利入住敏月公园,引来不少游客观赏和点赞。看到效果不错,9月3日,庄远南又为公园引入一对黑天鹅。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庄远南热心公益,平时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敏月公园生态环境好,希望引入的黑天鹅能为公园带来更多生机与活力,为晋江生态环境增添一分美丽。”庄远南告诉记者。

  晋江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护好黑天鹅,在黑天鹅的生活区域,园方将加强巡逻,也请市民游客不要随意投喂,以免对黑天鹅健康造成伤害。

  此外,对于市民网友关心的黑天鹅是不是保护动物,能不能在公园饲养等问题,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委员、泉州市观鸟学会会长吴轲朝做出了解答。他告诉记者,黑天鹅主要以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并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因为它并不是中国的鸟类,属于外来的养殖物种。

  (记者 黄伟强 叶许意)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