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海纳智能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01 10:00
  
海纳智能工程师正在讨论设计稿。

  近日,海纳智能装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智能”)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纳智能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亿元(人民币,下同)。

  海纳智能方面表示,在疫情反弹和封控措施,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下,期内业绩受到影响。但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及相关政策出台,预期下半年国内市场将逐步恢复,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多类别产品增长坚挺

  研发效率持续提高

  “我对海纳智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集团将继续在研发、收购、技术支持、市场拓展等领域全面发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有保障、满意的服务。”海纳智能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洪奕元表示。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期内海纳智能成人纸尿裤设备的营业收入超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床垫设备的营业收入700多万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宠物纸尿裤设备从无到有,营业收入接近600万元。这三大类别设备的高速增长,离不开海纳智能对于市场的敏锐洞察,以及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

  记者从海纳智能获悉,该公司一款新型的经期裤设备即将交付客户投入使用。该设备结合材料进行创新,可极大提升经期裤的透气性和舒适度,助力客户通过产品创新领跑市场。

  公告显示,海纳智能于今年6月24日成功投得晋江市一块面积28353平方米的土地,用于设立专用研发活动及生产中心,为“海纳机械”品牌旗下产品提供服务。该研发中心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海纳智能的产品研发能力,缩短开发定制产品的时间,进而提高新品的研发效率。

  同时,为了加强研发创新,海纳智能计划通过采用精密制造及提升自动化等新技术进行额外的研发活动。期内,海纳智能在研发方面的开支(包括资本化开支)约为1407万元。

  增加基地产能及灵活度

  提升海外市场渗透率

  公告显示,今年1月5日,海纳智能取得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交付土地,用以建设数字工厂。该工厂将主要从事设计及生产一次性卫生用品自动化设备,在满足客户对产品激增需求的同时,实现扩展计划及集中经营管理。加上6月份在晋江投得的土地,待相关项目落地后,两大生产基地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外,海纳智能通过收购从事开发、设计及制造自动化包装设备的公司,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资源整合,为集团提供更多竞争优势,并让生产更具灵活性。

  在扩大产能及提高生产灵活度的同时,海纳智能全面提升海外市场的渗透率。公告显示,海纳智能已将销售延伸至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韩国等9个国家。虽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提高,但海纳智能开拓海外市场的脚步从未停息。目前,海纳智能正有序推进数字化工厂筹建,这将进一步助推其业务畅通国内外双循环。

  据介绍,海纳智能已与一家代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其负责南美等地区的设备销售,以实现对新市场的开拓。未来,海纳智能将继续加深与代理公司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强化内部管理提升

  打造远程运维服务新模式

  “海纳智能将更加聚焦主业,在设备领域持续深耕,并持续加大研发、打造产品升级。”洪奕元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海纳智能启动了流程再造,让管理更为精细化。通过流程优化、规范、重新组合,打造协调顺畅、高效运转的流程体系,进而实现提质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动力沟通培训会”等提升团队协作及效能的活动常态化开展,培养了一波又一波优秀的海纳人,为海纳智能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不断接力、贡献智慧。

  海纳智能在内部管理升级的同时,不忘借助“外脑”。海纳智能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合作开发“5G+智慧设备运维服务平台”。该项目以打造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新模式,以及实现商业模式创新为目标,致力于促进企业实现管理精细化,促使卫品行业发展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及可持续发展。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大数据分析实时运作,并充分利用5G网络和AR技术,实现设备可视化仿真功能。在该平台的助力下,海纳智能向“制造+服务”转型。

  作为中国顶级一次性卫生用品机器供货商之一,海纳智能方面表示,将在研发效率、生产灵活性、生产基地产能、海外市场渗透率等方面持续提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股民创造好的回报。

  (记者 曾小凤)

标签:海纳智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