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小将翁金郎 砍8分6篮板7助攻 中国U18男篮获亚锦赛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9 10:53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昨日,2022国际篮联U18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在首节落后5分的情况下,第二节打出29∶9的攻势扭转局势,并在下半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85∶68战胜黎巴嫩队获得季军。据悉,这是中国U18男篮连续两届亚锦赛获得季军,也是队史第4次获得季军。此役,晋江小将翁金郎获得8分6篮板7助攻。

  本场比赛,两队在开局打成6∶6平后,黎巴嫩队打出一波8∶3将比分超出,以14∶9领先。替补登场后,翁金郎自抢自投,帮助中国队及时“止血”。后半节比赛中国队依靠刘礼嘉和翁金郎的罚球,将比分追至16∶16平。节末阶段,黎巴嫩队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并在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球,中国队以20∶25暂时落后对手5分。

  次节比赛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强度,致使对手开局就陷入得分荒。王浩然和翁金郎内外开花合砍7分,李佳哲三分球飙中,杨瀚森背打得手,中国队打出一波12∶0将比分反超,以32∶25领先。接下来,虽然黎巴嫩队利用反击打破了得分荒,但中国队的外线已经开张,张峻豪连续命中三分球后,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40∶30领先。经过几个回合的胶着,中国队连得7分扩大优势。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9∶34反超比分,单节打出了29∶9的攻击波。

  中场休息回来,中国队继续打出出色的防守,成功限制黎巴嫩队单节仅得到10分,中国队第三节17∶10净胜7分。前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6∶44领先对手多达22分。

  最后一节,双方的进攻效率明显下滑,不过中国队的优势没有受到太大威胁,分差一直维持在20分左右。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5∶68轻取对手,结束了本届亚锦赛之行。

  球员表现方面,刘礼嘉22分5篮板,杨瀚森21分13篮板,张峻豪9分,翁金郎8分6篮板7助攻,王浩然8分5篮板,孙亚辉5分3助攻,李佳哲5分4篮板2助攻。

  (记者 李诗怡)

标签:U18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