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国字号新人强势加盟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新赛季阵容公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5 09:30
  
中篮联更新2022-2023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信息,其中包括了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的球员信息。根据公示信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新赛季球员阵容共计22人,其中包括陈林坚、黄毅超、李江淮等老队员,以及曾凌铉、翁金郎、王化东等新球员。
王化东
李嘉明
曾凌铉
张旭
黄毅超

  昨日,中篮联更新2022-2023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信息,其中包括了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的球员信息。根据公示信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新赛季球员阵容共计22人,其中包括陈林坚、黄毅超、李江淮等老队员,以及曾凌铉、翁金郎、王化东等新球员。

  新面孔报到 多名球员首次签约

  根据公示信息,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在今年首次注册了4名球员,他们分别是曾凌铉、翁金郎、王澄彬、李嘉明。

  其中,作为福建浔兴青年队核心球员的曾凌铉和翁金郎,正式上调至一队。他们拥有各自的技术特点,极具潜力和培养价值,同时他们在去年全运会U19篮球比赛及国字号青年男篮都有着亮眼的表现。

  王澄彬和李嘉明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本年度CBA选秀大会上摘得的两名球员,俱乐部以首轮第五顺位选择了来自NBL联赛海南海象的王澄彬,次轮第四顺位选择了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李嘉明。

  此外,球队今年的新面孔还包括从辽宁男篮转会注册的球员王化东,以及从山西男篮认领注册的球员张旭。王化东,1999年出生于辽宁鞍山,身高2.03米,体重107公斤,场上司职前锋/中锋。张旭,1999年出生于山东青岛,身高1.99米,体重90公斤,司职前锋,曾入选国青男篮。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租借的球员刘旭乘,如今正式转会至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并以B类合同签约了4年。

  近日,记者到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训练地探营时发现,除了正跟随中国U18男篮出国比赛的翁金郎,曾凌铉、王澄彬、李嘉明、王化东、张旭等新人皆已抵达晋江,加入球队合练。

  老面孔常在 黄毅超顶薪续约

  本次公示的球员注册信息显示,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续约了合同到期的老球员黄毅超和孙喆。其中,黄毅超以D类合同续约4年,孙喆以C类合同续约1年。

  黄毅超来自厦门,1992年7月出生,身高1.95米,场上位置是得分后卫,是成长于福建的本土球员。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黄毅超凭借优秀的外线进攻能力,成为球队的稳定得分点,也曾爆发取得单场33分的高分。

  孙喆出身自深圳新世纪青年队,于2013年夏天加盟福建浔兴男篮,至今已代表球队征战了9个赛季的比赛。上赛季,孙喆得到场均10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数据为2.9分2.8个篮板0.5个盖帽。

  记者了解到,D类合同也称明星合同,是为球队球星提供的顶薪合同,全队薪资最高,一支球队最多签约3名顶薪球员。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今年共有2名D类合同球员,他们分别是陈林坚和黄毅超。

  此外,球队中处于合同期内的球员还有孙岩松、田桂森、张永鹏、卡米然、李江淮、黄艺、阿迪力、庄战、黎伊扬、王翊雄等人。

  将签约3名外援 积极备战体能测试

  “今年引进的球员,每个人都有其特点,也都是球队所需要的。”昨日,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接受晋江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篮球比的是团队配合,休赛期引进的几名年轻球员能够弥补球队的不足,并丰富球队的轮转阵容。

  据伍伯兰介绍,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将以本土球员陈林坚、黄毅超、李江淮组成的“三驾马车”为核心,搭配其他中坚力量和年轻球员,备战新赛季的比赛。此外,伍伯兰也透露了球队今年外援的人数,“由于球队今年有着‘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优势,因此我们准备签3名外援。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外援的引进手续。”

  据了解,新赛季的CBA体能测试即将开始,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也于近日展开了相关训练。昨日下午,球队就在训练场展开了一场模拟演练,进行了专项速度耐力测试训练和投篮训练。而且,为了提高球员的身体素质,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在休赛期引进了外籍训练师对球员展开训练。伍伯兰说:“球队对体测很重视,这是职业球员的上岗测试,希望大家能够努力训练,争取全队球员一次性过关。”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标签:浔兴股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