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党建案例入选全国民航优秀党建案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9 10:32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27日,中共民航局党校以“大党建 全覆盖 全国民航优秀党建案例宣讲活动”为主题,举办第十期花家地大讲堂。来自民航局直属单位、航空公司、机场公司、通航企业、保障企业等17家单位,通过“中国民航教育培训在线”“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微信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在线分享交流。

  其中,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党建案例入选第十期花家地大讲堂全国民航优秀党建案例。当天,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以“弘扬‘晋江经验’ 探索‘三同五力’党建和业务融合之路”为题进行宣讲。

  自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通航以来,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民航精神浸润下、党建引擎驱动下,机场党委始终紧扣“三同”(同频融入、同步建设、同聚合力),不断强化“五力”(新动力、新潜力、新活力、新合力、新实力),带领广大党员职工走出一条民航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成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源。

  宣讲中,陈东聆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机场党委的主要做法。在政治方面,机场党委通过把牢“聚焦顶层设计、聚焦重点任务、聚焦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业务方面,坚持围绕“与落实上级部署相融合、与安全生产工作相融合、与锻造人才队伍相融合”,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在组织方面,以“由‘战斗堡垒’向‘组织细胞’延伸、由‘集中培训’向‘小班授课’延伸、由‘党员带动’向‘职工跟学’延伸”为抓手,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表率作用。在文化方面,坚持从“着力增强员工的获得感、着力增强员工的幸福感、着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入手,构建“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家”文化。在机制方面,通过“军民共建”搭起共商平台,通过“联盟齐建”搭起共享平台,通过“品牌联建”搭起共进平台,全力促推空港健康和谐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不忘来时路、不负凌云志,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继续深化‘三同五力’党建和业务融合之路,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民航力量。”陈东聆表示。

  (记者 吴晓艳)

标签: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