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精细整治扮靓城市 晋江城管在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3 10:05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对市政设施、共享单车、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让晋江更加整洁有序。

  “白+黑”徒步巡查

  近期,晋江市环卫中心在中心市区开展徒步动态巡查,白天,他们手里拿着钳子,在大街小巷遇到零星垃圾自己动手清理,发现垃圾桶满溢、暴露垃圾、枯枝烂叶、卫生死角等问题,立即联系相关保洁单位及时处理。晚上,他们又出入繁华路段,巡查散发小广告人员。

  此外,环卫中心还督促各保洁公司对主干道垃圾及时清扫、清运,保持街道全天候整洁,规范收集、运输和处置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

  共享停车点“穿新衣”

  整治未按道停放

  近日,记者在新华街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喷印共享电单车停车点。晋江市停车办主任程似锦表示,由于使用率高,共享电单车停车点的标志标线都较为模糊,为此,晋江市停车办正在为全市1392个点位“更换新衣”。

  他表示,目前,晋江市共享电单车停放点采用国内先进的科技,车辆必须与停车线垂直才能停放,但仍有个别人员随意停放。为此,他呼吁市民,自觉遵守停车规则,方便他人、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方便自己。此外,他表示,由于共享电单车停放点位有限,希望市民不要随意占用共享电单车点位。

  近日,晋江市城管局还对共享电单车未按道停放进行专项整改,并责成相关单位加大人力物力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不留死角和盲点

  精细整治扮靓城市

  近期,晋江市城管局积极行动、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助力晋江城市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昨日,执法人员对梅园路、新华街、东华街、塘岸街沿街及各重点区域市容市貌进行整治,劝导规范有序经营,并分发“门前三包”责任书;联合教育局、卫健局检查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在泉安路、长兴路沿街劝导整治,责令业主落实文明施工、经营;对全市路灯、夜景亮灯情况开展巡查整治等。

  晋江市城管局公共科科长王琦欣表示,下一步,城管局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工作日常,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中,确保居民的生活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记者 朱艳)

标签: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