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旧貌换新颜 河岸美又靓 开发区可慕溪提升工程初显成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3 09:58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绿树成荫,碧草环绕,汀步人行道延展向前,成为消暑休闲的好去处……昨日,记者来到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可慕溪沿岸,发现经过整治提升后的河岸景观焕然一新,崭露出靓丽的新容颜。

(整治后)

(整治前)

  可慕溪为坝头溪的支流,流经经济开发区区域长约2.8公里。今年年初,为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道生态治理,经济开发区启动了可慕溪防护完善及示范段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可慕溪约1公里长的示范段,河道、河岸景观显著提升。

  在可慕溪流经万代好企业的河段,原本河岸泥土裸露、落叶堆积、河岸旁也没有安装护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着景观提升工程的推进,河岸旁安装了一排美观又安全的防护栏,高耸的大树下,种上了碧绿的草皮,草坪间又用石板铺出长长的漫步道。一段原本杂乱的河岸,靓丽转身,不仅美了环境,更成了居民、职工休闲漫步的佳所。

  “看着这里一点一点地变化,我们都很期待看到它整治好的样子。”企业职工王先生开心地说,这段河岸就在企业边上,没整治前是个垃圾死角,环境不好没有人愿意来。如今,这里变了样,傍晚、夜间不少人前来散步休闲,渐渐变得热闹起来。

  “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的推进,也有助于对河岸两侧道路进行人车分流,提高交通安全。”经济开发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还对河道进行了行洪优化,建设了河道导流槽和渠道绿化景观,预计月底可全面完工,将助力经济开发区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许春 通讯员 王锦灿)

标签: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