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聚焦第十七届省运会 大学生部田径比赛晋江落幕 千名大学生运动员掀起青春风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8 11:09
  
涂秋婷(左2)在400米栏比赛中一马当先。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昨晚,经历6天12个单元的激烈较量,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田径比赛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圆满收官。蓝色田径场上,千余名大学生运动员掀起青春风暴,共同书写了一份精彩答卷。

  昨晚,记者来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蓝色田径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蓝色跑道上是“飞毛腿”们离弦之箭般的身影,场地内部进行着撑竿跳高、铅球、标枪等田赛项目,选手们每一次出色的发挥,都会引起看台上观众的欢呼声,共同为这场青春盛宴喝彩。

  尤其是女子丙组400米栏决赛,来自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的涂秋婷一上场就吸引了全场目光。预赛中,她跑出1分钟09秒75,一举打破1分钟10秒68的省纪录。在冠军争夺战中,涂秋婷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她的目标是超越自己——从起跑到终点,涂秋婷都保持巨大优势,以遥遥领先的姿态率先冲线,她的最终成绩是1分钟09秒12,再一次刷新省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涂秋婷还打破了女子丙组100米栏省纪录。

  站上最高领奖台,陈旭鑫脖子上戴着金灿灿的奖牌,双手拿着校旗,脸上笑容灿烂,这是昨晚男子丙组400米栏颁奖仪式出现的一幕。“心情很激动,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有了回报,也创下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据了解,陈旭鑫今年19岁,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这次以58秒54的成绩获得男子丙组400米栏冠军。陈旭鑫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也是第一次到晋江参加比赛。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历,为他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运动分会协办。来自全省82所本专科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与角逐,比赛时间为8月2日至7日。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