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来自残疾人朋友的美好祝愿 “应急玫瑰”绽放安海街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5 09:03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愿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愿你穿过荆棘丛生的路,也能见到浪漫的花。”……昨天是传统情人节,在这个弥漫甜蜜气息的日子里,晋江安海街头出现了一朵朵“应急玫瑰”,玫瑰花上贴着来自残疾人朋友的美好祝愿。

  原来,这是晋江市残联婚恋辅导服务中心组织的七夕情人节活动,让残疾人朋友走上街头,将一朵朵“应急玫瑰”贴在安海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地方,方便遇到爱情的市民免费领取。

  据悉,“应急玫瑰”这项街头艺术活动源于荷兰花卉协会在巴黎的一次行为艺术,原本是鼓励一见钟情的人们勇敢抓住爱、表达爱。

  “因为眼睛看不到的缘故,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公益活动,这次通过残联婚恋辅导服务中心这个活动走上街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好运,收获美好的爱情。”36岁的盲人按摩师小黄说。

  在残疾人朋友贴“应急玫瑰”时,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收到残疾人朋友的花真的太惊喜了,没想到今天可以收到玫瑰花,也希望残疾人朋友可以遇见爱情、遇见幸福。”来自安海的小吴拿走玫瑰开心地说。

  “没想到是残疾人朋友送的花,真的感动到了。”在安海上悦城上班的黄先生说,他平时很少关注这个群体,收到这份温暖的祝福时非常感动,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乐观。

  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主任庄曼咏介绍,此次七夕情人节活动是晋江市残联一直倡导的公益活动,让残疾人能够回馈社会,体现自己的价值。

  “在晋江的这场公益活动中,玫瑰不仅仅代表爱情,希望用残疾人朋友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将爱传递给更多人,为市民带去一份惊喜和治愈。”庄曼咏说。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公益|七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