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镇池店村机耕路8月完成硬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6 09:54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昨日上午10点多,家住晋江市池店镇池店村的村民黄宝治开心地拿着自家的水管接上水龙头,对着门口的水泥路就是一阵喷洒。这已经是她早上第三次洒水了,为前一天刚硬化的水泥路保养。

  黄宝治家就在池店村机耕路旁,和很多村道不同,这段两百来米的路此前一直是泥土路。“风大的时候,路上粉尘往家里刮,家里很脏;下雨的时候,门口就是泥浆路,出门都很难。” 黄宝治说,“现在铺了水泥路,出入很方便,村民都很开心,村里真的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和黄宝治一样,今年79岁的庄碧珍家也在机耕路边。她说,之前家里靠路边的门很少打开,一开门家里就有一层薄土,“以后就不会了,而且倒了水泥后,大家把房子边的杂物也清了,现在路更宽了。”

  “目前,我们整条路已经完成了约三分之一的硬化工作,预计8月中旬将全部完工。”池店村村委李育兴介绍,今年,池店村紧扣群众反映的问题,将村里道路的改造问题纳入池店村“为村民办实事”的清单中,并在池店镇的支持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里投资约40万元,对机耕路布置雨污管网,并进行了道路硬化。

  李育兴说,这几年,池店村努力提质、改造村里道路,方便群众更好地出行。而村路的改造也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大家纷纷响应,自发投入道路改造工作中。“这次机耕路改造,很多村民甚至将自家靠路边的空地无偿提供出来,机耕路改造后,最宽可达10米,最窄也有2米多,基本可以保障一辆车通行。”

  下一步,池店村将紧紧围绕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机制、规范运行,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道路硬化工作,争取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营造美好的乡村人居环境。

  (记者 曾舟萍)

标签:道路改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