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票据无纸化 便民再升级 晋江市医疗单位陆续上线医疗电子票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5 08:44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晋江正加快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步伐!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晋江市三大医共体龙头单位已于近日 上线运行医疗电子票据。

  电子票据的启用,可大大减少患者往返窗口的次数和排队时间;同时,电子票据“无接触、效率高”的服务方式也将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电子票据的使用,还可解决医疗收费纸质票据“保管难”、丢失票据后“报销难”、开具票据“等候难”等问题。

  昨日,在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门诊综合楼,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医院就诊并开具电子票据取票二维码的患者,直接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取票凭条上的二维码,即可将电子票据保存至患者的微信卡包。”

  据了解,患者还可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在微信、支付宝中搜索“电子票夹”小程序,进入小程序获取电子票据。

  “电子票据上线后,再也不用排队等待开发票了。只要通过微信扫描取票凭条上的二维码,电子发票就会发送到手机中,方便保存和使用。”前来结算的患者家属张先生对此项便民服务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医疗电子票据是财政电子票据的一种,由财政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相比传统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在携带、保存、使用上具有明显优势。电子票据保存在微信卡包中,可随时查看、下载或报销使用,既便于保管又避免了票据丢失风险。

  除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外,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同样也上线了电子票据系统,实现了由传统机打票向电子票据转型,不仅降低了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成本,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同时也有利于医院加强财务规范和内部监管。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大医共体单位将陆续上线医疗电子票据,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医疗|电子票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