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多方力量全程提供医疗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0 09:38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900米,一名小朋友肚子痛,已进行处置,目前正在路边休息,等候车辆运送至山下。”昨日,2022晋江城建右文府·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毕业季登高活动在紫帽山举行,由于天气炎热,此次活动共出动21名医疗志愿者负责沿路保障,两组医护人员分别负责起终点和山顶两处医疗点的保障,同时,还有一辆救护车在下山公路加强保障。

  “小朋友,你现在感觉如何?除了头晕呕吐,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在1200米处,一名小女孩面色苍白,在医疗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到紫帽山的下山公路旁,负责医疗点保障的柯医生询问了小女孩病情,让她在一旁树荫下休息,补充水分,待气色好转后,让转运车将其送至山脚。

  记者了解到,负责起终点医疗点保障的柯志雄医生来自晋江市中医院紫帽院区,这次活动,他不仅要承担起终点医疗点的保障,在鸣枪之后,他还要转岗至下山公路的救护车点位协助保障。

  鸣枪后20分钟左右,本次活动登顶第一人出现,随后,大部队也陆续登顶。

  “山顶医疗点保障井然有序,多数症状是头晕、呕吐、轻微腹痛,以及轻微中暑。”负责山顶医疗点的晋江市医院医护陈苹苹、许绵绵有着多次活动医疗保障经验,她们在抵达山顶后迅速完成分工,第一时间发现伤情并及时处置。活动结束后,她们点赞了本次活动的医疗保障,“这次活动主办方在山顶、起终点和登山沿路都设置了充足的医疗人员,医疗保障做得很到位。”

  中午11时许,活动结束后本次医疗保障报告也随之出炉。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出现的伤情包括擦伤、头晕、呕吐、轻微中暑等,伤者20名左右,没有出现严重伤情。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小记者|登高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