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共享“芯”机遇 共创“芯”未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5 08:20
  

“海丝芯城 数创未来”集成电路分析测试及关键材料装备技术研讨会举行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昨日上午,“海丝芯城 数创未来”集成电路分析测试及关键材料装备技术研讨会举行,各路集成电路业界大咖、行业菁英齐聚晋江,共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姚建年,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省电子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泉州、晋江市领导李建辉、张文贤、李文生、王明元、赖有为、陈希、张勇等参加活动。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晋江经验”时就强调,要处理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多年来,晋江牢记嘱托,全力加快传统产业高新化、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特别是2016年以来,晋江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引进落地一批具有行业影响的龙头企业,带动集聚51个总投资超700亿元的全产业链项目,同时落地布局国科大智能制造学院、福大微电子研究院、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泉州分中心等科研配套,设立总规模超50亿元政府产业发展母基金,推动项目、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沿链聚合、集聚发展,产业从无到有、筑链成势,产业生态日臻成熟、日益完善。

  张文贤说,当前,晋江正抢抓数字经济风口,依托超7000亿工业底盘,加速传统产业数智转型,带动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整体跃升,力争5年内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国重要的内存生产基地、封装测试基地。期待各位专家大咖、业界翘楚发挥所长,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核心技术和应用前景,为晋江、泉州乃至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助力赋能。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专家学者选择晋江、投资晋江、扎根晋江,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共同点亮集成电路合作示范“芯”光。晋江市委市政府定会竭尽所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让大家共享“芯”机遇,共创“芯”未来。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专门设置高端对话、主题演讲、技术研讨、资本对接等环节,是一次前沿观点、先进理念相互碰撞的思想盛宴,更是一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产业对接盛会。

  (记者 蔡斯洵 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