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审批“智能化” 免去“跑一趟” 晋江市不动产登记开启“网上秒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2 09:32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材料提交上去,刷新一下,就办理完成,真的是‘秒批’。”日前,晋江中航里城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原来,该公司工作人员欲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联办)业务,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知,可以直接登录福建省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进行办理,免去“跑一趟”的麻烦。

  记者从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近日,为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中心推出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联办)智能化审批功能。

  具体来看,申请人远程自助提交登记申请并按要求上传材料后,系统自动将申请人提交的信息数据与数据库数据匹配,匹配成功后予以智能化受理审核,即刻登簿,实现全流程“零纸质、零跑腿、零人工”“智能审批、秒审秒批”,大大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这标志着晋江市不动产登记在‘不见面全程网办’基础上,又开启了‘网上秒批’篇章,继续向‘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改革迈出重要一步。”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庄晓红表示,不动产登记智能化审批功能避免了审核人员对简单清晰的信息反复进行核验,极大减轻了审核压力,缩减了审核时间,提高了审核效率。

  据介绍,今后,晋江市不动产登记智能化审批还将业务拓展到抵押注销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首次登记等类别,通过智能化审批,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心、更舒心、更省心,助力打造晋江一流营商环境。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王金娜)

标签: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