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商旅大厦投入运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30 10:28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商旅大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该机场将全面升级旅客服务品质,增强旅客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推动人文机场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了解到,空港商旅大厦是机场贵宾旅客保障用楼,具有旅客候机、商务会议、美食体验、艺术文化展示及休闲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厦在设计上,将“福”文化、泉州历史名城、宋元海丝文化,以及“晋江经验”等富有泉州地域特色的元素融入其中,打造集地域文化、城市景观、人文特色融为一体的“新时代海丝商贸空港”。

  目前,空港商旅大厦一期启用一至五层。其中,一层以“港通天下,泉程有你”为主题,呈现一个与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融合的现代化国际空港,设有迎宾大厅、候机服务区、安检通道;二层以“多元文化,品味泉州”为主题,展示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兼收并蓄的城市文化,设有贵宾用餐区、自助餐区、商务会议室及互动体验区;三层以“丝路名城,爱拼敢赢”为主题,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海纳百川、扬帆破浪的风骨融于其中,设有VIP贵宾区、VIP休息室;四层、五层则作为产业冠名主题区、商务贵宾区,为各大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品牌文化的平台。

  “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快速,以商务贵宾为代表的高端旅客逐渐增多。此次空港商旅大厦建成投用,是机场党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推进民航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表示,机场将不断提升旅客服务品质,树牢“真情服务”的“四梁八柱”,推动人文机场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机场也将充分发挥城市门户的带动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实施“产业提升”“项目攻坚”“改革深化”三个专项行动,打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和窗口,努力为泉州民航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下一步,机场还将把“母亲的房子”图书馆机场馆、健身中心等植入空港商旅大厦功能布局中,通过软硬件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不断满足旅客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记者 吴晓艳)

标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